亚洲特色游 美赞“台湾正点”

发表:2010-04-13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一○一,是最现代感的景点,也是建筑工程奇迹,已成了访台外国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


有口皆碑▲美国《华府生活》(Washington Life)本月号图文并茂介绍台湾,宣称在台湾可以吃到最好的中华美食,其中包括士林夜市的小吃。


▲莺歌陶瓷老街获得极高评价。

台湾美在哪里?与上海、东京、香港相较,台北的迷人之处何在?堪称领导潮流的刊物《华府生活》(Washington Life)本月号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台湾,标题是“台湾正点”(Yes, Taiwan”。作者克莱门斯(Michael M.Clements)实地考察后的结论是:台湾许多特色是亚洲其他地方所无。

台北五景《华府生活》力推

文章引言写道:中国老大哥就在隔壁,日本在北边,赴其他亚洲城市也非常便利,为何选择台湾?答案很简单:美食、高山、温泉、茶叶;而中国传统文化及原住民文化也有加分效果。

文章介绍,若时间有限,至少要看看台北五个必到之处:台北一○一、鼎泰丰、夜市、故宫博物院以及莺歌陶瓷老街。

文章指出,台北不像上海、东京、香港或吉隆坡那么紧绷,这是台北迷人之处。台北步调轻快,例如到处可见机车;但台北也有安静的一面,只要到任何一处河滨公园,您会看到老人在亚热带树种的树廕下悠闲啜茶,尽管快速变化的城市景象就在眼下。

三大文化融合 胜北京东京

北京及上海或许是当今热门景点,但在中国旅行相当麻烦,东京错综复杂的地铁也令人头痛,台北则不然,找路容易,大多数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空气清洁,一切井然有序,呈现出标准的民主社会!

台湾融合三大文化:中华、西方及日本,若加上原住民,就有四种。到台北不能错过故宫或中正纪念堂,欲瞭解今日台湾,必先瞭解其过去。

台北一○一是最现代感的景点,也是建筑工程奇迹,不容错过。其中有全球名牌精品店,价格与美国相当。

在台湾可以吃到全世界最好的中华美食。鼎泰丰(洛杉矶有分店)的小笼包之外,还有令人眼花撩乱的多种选择,但水饺、牛肉面准没错。精致小馆也很多,例如彭园的湖南菜;也别错过万华和士林夜市!

风味美食诱人 夜生活璀灿

台湾似乎还没有“米其林评等”(Michelin Guide)的餐厅,但各式各样的本地美味餐厅其实更胜一筹。帝国牛排馆(Sonoma)、采采食茶文化(Cha Cha The)都有老顾客。台湾的茶种繁多,喝过乌龙就不会想再喝立顿了。

台湾夜生活非常活跃,但不像香港、上海、东京那般一窝蜂赶流行,所以也比较不会有灌水的价格。Barcode有一流调酒及精致的室内装璜,Room 18则有豪华舞池。较适合年轻人的是Sparx。

周末出游,高山及太平洋海岸线是最适合的选择。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四季各有特色,台东的原住民文化也吸引人,花东海岸线美景处处可见,城乡文化及美食与都会大异其趣。欲欣赏禅境的,不妨一游台北近郊的北投温泉。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