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话 假话?周洋再陷“庆功门”

发表:2010-04-13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得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的周洋,因为在庆功会上“替父母要工作”,再次“祸”从口出。这次,围观网友褒贬不一,不像“感谢门”那样一边倒的支持周洋。新华社更是对周洋的“冠军特权意识”進行批评。

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没有先“感谢国家”先“谢父母” 的周洋,再惹争议。长春市政府为奥运冠军周洋开庆功会,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问周洋,“现在还有甚么困难?”率真的周洋说:“我父母还没有工作!”高广滨当即表态:“各个相关部门的领导都在这里,可以解决一下了!”

这次“庆功门“事件,网友分为两派,有反弹声也有支持的声音。支持她的说“多实在多有孝心的孩子,好样的”。还有人表示“关键是领导先问了,不是周洋主动要求,不能把账算在周洋头上。”反对者则批评“冠军是你的荣誉,是国家的骄傲。不是得了冠军就可以为所欲为。”

目前,在MSN网站的每日调查“您如何看待周洋为父母『要』工作?”的数据显示,参加投票11,639人,58.82%支持周洋讲真话

而在日前,引发网坛热议的《南方周末》“会说谎的作文”,也是关于“讲真话”这个话题。

“会说谎的作文”缘起署名林嫣发表的“咱们小学时期的作文必杀结尾句”的网路民意调查帖。网友们评出当年作文簿上出镜率最高的话是:“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和“我爱我家、更爱我伟大的祖国”。

林嫣发现语文老师似乎从不关心那些过于戏剧的情节是否真的发生过,写出价值观“正确”的作文就能得高分。反之,则被老师勒令重写或(文章)被“枪毙”。

厦门一名小学生在作文中批评“有些政府官员、学校领导在烈士墓前流着鳄鱼的眼泪,猫哭耗子假慈悲”,作文被判了零分。2004年,高考生的作文——“一个在登山时遇到暴风雪的年轻人,因认为自己没能力救出同伴而选择独自离开”,也被判零分。

按林嫣的说法,他们这一代人,几乎是在说真话还是说假话的双重人格塑造中成长起来的。在“感谢门”事件之后,周洋曾说,面对一些回答她感到很虚伪很累。

在《九评共产党》中对共产党的党性有这样的论述:党性这种训练,是从幼儿园开始的。在幼儿教育中,所给出的标准虽然不符合常识和儿童人性,但却是获得成绩的标准。在中小学乃至大学,学生学到的,是必须遵从党所给出的标准答案,否则无法合格和毕业。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