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陆人的台湾初体验(二)(组图)

作者:归途 发表:2010-04-14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前的军车


自由广场前(与我合影)的警察(看中国编辑还是把我去掉了,为我担心)

一趟台湾之旅,我爱上了台湾,朋友问我感触时,我必须克制自己不说得太过,因为可能随之而来的是“台奸”的漫骂,也没吃多少台湾米,怎么就把台湾说得那么好!当然不是说这儿每件事都好,我就看到过两个乞丐,但对我而言,我最在意的事,她所展现给我的就是让我感动与艳羨。

在我与朋友谈话时,我告诉他们,我爱上了台湾的土地,更爱台湾的2千3百万人民,他们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们这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在这里,我看到了什么是高效率,什么是善良、和谐。对于我的陈述,朋友总是问我,有没有具体的事件。

事件是有的,但非常小,自觉为这样的事感动是不是太小题大作,但我竟像是没人疼的孩子,面对台湾人对我的单纯付出,感动到不能自已。而在自己的国度,我是被家人呵护大的孩子,只是也被社会教育要武装自己。

摸着手中的相机,兀自可以想到那一幕,看着老板躬身在杂物中寻寻觅觅,只为满足我一个外地人的心愿:相机的吊带坏了,想换一个。

原本没抱太大希望,只是到店家询问看看,转了几个店面,虽然落空,但店家细心的找寻让我心里很受用。最后在一个很小的店面找到了我要的东西,店里虽忙,老板却抽空帮我找到了一根红色的漂亮挂绳,我却不知足的提出另一个要求——可否找一根蓝色的,对于这样的要求,老板没给我白眼,又很费力的找了一会,最后从一个箱子底下翻出来一根绳递给我。看着这漂亮的绳子,我询问多少钱,老板只是语气平缓的说:这是厂家送的,不要钱。

顿时我感动莫名,他费了那么大的力,做了一件对他没什么好处的事。我很明显的大陆口音,每个人都可以听出来,但是老板并没有讹诈我,也没有收我一分钱。对于我的感动,也许大陆人比较能理解,台湾的朋友却问:在大陆不会有这样的事吗?我告诉他:在大陆,非亲非故,这是不可能的,除非有别的目的,赠品是要用来卖的。也许我说得武断,但我在大陆还没经历过,我也很希望在生活的周遭就能遇到,而不是在台湾。

现在每天看到我的相机,看到那根宽宽的蓝色绳子,就想起了台湾的朋友,忍不住眼睛就湿润了。也就是这样的小事让我动容。

一个人的高贵和低贱,往往是从一些无意的事情中体现出来的,有意识的作秀,是谁都可以的,从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事情中,我真的感觉,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台北、在台南、在台中,在2千3百万人民中间。

除了这种小事所带来的感动,让我很讶异的是台湾人民警察的和善,在台湾我像快乐的孩子,奔上奔下,没有顾忌,在总统府前、自由广场、立法院前、行政院前,我都遇到了执勤的警察,面对台湾的人民警察,我没有畏惧,他们跟我微笑合影,在我询问是否可以在这些机关门口拍照留念,他们给了我肯定的答复,甚至连军车都让拍,在这些敏感的地方拍照,在大陆简直是不可思议。

就因为这些小小的插曲,让我对台湾的情感从政治层面,民族情感上,国土不能沦丧的那种爱,转变为更真实更具体的爱,我于是有了一种不允许任何人企图伤害她的心情。我不知道多数人怎么想,但我希望自己是知恩图报的,受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以报。我很想为这个可爱的地方尽力。

一个大陆人的台湾初体验(一)(组图)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44130

一个大陆人的台湾初体验(三)(组图)http://www.secretchina.com/node/345123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