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逮捕中国搁浅运煤船两高级船员(图)

发表:2010-04-14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4月4日的图片,中国运煤船“神能1号”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搁浅漏油

澳大利亚警方周三逮捕了一艘在大堡礁附近触礁的中国运煤船的两名高级船员,指控其偏离正确航线,给大堡礁造成损害。

4月3日,满载的中国运煤船“神能1号”在全速航行时撞上大堡礁南部的道格拉斯浅滩,导致大约两吨重燃油漏到海里。这艘船于周一夜间涨潮时浮起,并被拖往大凯珀尔岛附近的安全停泊地点检修。

澳大利亚联邦警方称已经逮捕了船长和首席值班驾驶员,这两位中国公民将于周四在昆士兰州的法庭上出庭受审。

联邦警方在声明中说:“调查显示,神能1号没有在其设定航路上的航线点处转弯。航线点是船只改变航线的地点。”

44岁的首席值班驾驶员面临最高3年监禁及22万澳 元(合20.5万美元)罚款。47岁的船长可能被判5.5万澳元罚款。

这艘船隶属于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国际海事法专家称,该公司可能因此事被判2,300万澳元(2,130万美元)罚款和赔款。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