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这样因应地震的(上)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10-04-15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发生后,网友表示“每次异常专家都称与地震无关”、然后等到发生地震了,专家们又说“我们早就预测到了”。许多人不禁要问:“难道地震真的没有办法预测吗?”,透视中共处理地震的步骤,或许您可以从蛛丝马迹中找出自救的方法。
 
第一步骤:无视人命,中共隐匿不报

中国地震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宗丕、林命周、赵伦等人,于(2009年)3月13日向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提出《地震短临预测》,指出根据2009年12月31 日发表的《2010年天灾预测年度报告简表》,2010年4月13日前后7至14天在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中国西部或西南部),以及大陆华北地区可能发生 7.5至8.5及之间的大地震。” 摘自《NOWnews》‘青海省14日7.1强震 大陆地震预测员2009年底早警告’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4/91-2591939.htm
 
虽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将此报告收录建档,但显然不在乎老百姓的性命,连预警式地发一下消息让民众有心理准备都不做,失望的沈宗丕等三人于是在4月10日将报告贴上网。
 
第二步骤:“砖家”辟谣

官方媒体放出相反消息,让民众失去警戒心。《中广网》04月10日报导‘专家:唐山地震属正常 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不到一周,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地区便发生强震,玉树州州府所在地结古镇近九成房屋都倒塌。
 
也难怪大陆民众不相信专家的话,反而视“砖家”的辟谣为提醒要留意的讯息。
 
第三步骤:将自然界的警示当迷信,用科学予以否认

无视于天象、自然界的预警,斥之为迷信,用科学予以否认,再告以民众不必恐慌。《南方都市04月14日06:21》报导‘河涌鱼猛增 地震局称与地震无关’ http://gd.news.sina.com.cn

第四步骤:强震发生后,迟来的马后炮

专家们在该出声的时候没说话,挡不住的天灾真的发生了,就冒出神准的专家来出名。【联合报】4月15日报导“中国地震局原首席预报员孙士纮认为,汶川地区位在青藏板块边缘,青海地震与汶川地震有一定的关系。”“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指出,青海玉树地震后,大陆进入地壳运动较活跃的时期,他认为近期大陆仍有发生规模六以上地震的可能性。” (引自‘青震川震相关 大陆进入地震活跃期’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1/5538224.shtml) 

第五步骤:封锁中共不乐见的消息

中国的地震专家应当也是有的,但网友指出:“ 一位专家叫中共当局有意隐瞒了地震的预报,造成了大量人员的伤亡。现在共产党又开始出来做第二次造谣,它说我没有隐瞒这个地震预报,我没有收到任何预报,没有任何专家和机构向中共中央提出地震预报的警告,这是它在新华网上的一种说法。”在地震发生后不到半天的时间,前《新京报》记者的“吉四六搜狐微博”网友在14日青震当天即回帖:“刚刚江苏纸媒同仁讲宣宣禁令已下!汶川的媒体开放只是偶然,果然没有形成惯例!是害怕记者一去就关注学校么?”在强震发生后不到半天的时间,媒体开始收口。无怪乎网友噤语:“哥只是看看,哥真不敢乱说话”。
 
难道地震真的无法预报吗?又是否有迹象可循?腾讯盐城市网友是有过经验的“天灾躲不了,人祸也躲不了,究竟地震是否能提前预测到。我小的时候——我小的时候是指三十年前,家乡青岛,也偶尔有过几次小小地震,每次震前,大人都会提前通知,领着我们躲出去——我不太清楚当时村里是谁通知到的,总之每家每户都知道。三十年前,小小地震也会知道,怎么三十年后,几次特大地震反而一无所知。”那么在消息可能被和谐,讯息可能被封锁的情况下,民众又当如何自处?
 
网易广东网友 [chinarenpeop]表示靠专家不如靠自己,于是提供方法,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据国际组织预报今年地球将进入地球地震年,所以在这里给朋友们推荐一种地震预报的方法:把一块磁铁用绳子挂在高处,下面正对地板砖或一个铁盆,磁铁上粘一块大铁块。地震前地球磁场发生剧烈变化,磁铁会失去磁性。铁块掉下来,落在地上或盆上,发出响声。此法在房屋没有晃动前就会提前预警。提前时间10分钟至几十秒。如果掉下来了,必发生大震。”
 
方法或许试了才知道,预防重于治疗,若能及早得到预警,也就不会接着发生接下来令人遗憾的事情……。
 
(接续下篇)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