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舰“天安号” 南韩捞起尾段残骸(图)

发表:2010-04-16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26日在黄海爆炸断成两截的南韩巡逻舰“天安号”的舰尾部分15日被打捞上来。天安舰沉没时有46名官兵失踪,目前只在船身残骸找到16具遗体,爆炸原因至今不明。(法新社)

南韩海军巡逻舰“天安号”神秘爆炸沉没将近三周之后,舰尾15日上午捞起。联合新闻社报导,捞吊工作从上午9时开始,预计要11小时才能将这段残骸完全吊离水面,完成排水,摆到平底驳船上,着手寻找仍然失踪的44 名官兵。舰首定24日打捞。

在电视新闻画面上,可以看到高耸的吊车以昨晚套好的三条巨大铁炼和好几条绳索,将天安号尾段拉出海面,舰尾的甲板露出,底部还在水里,打捞人员登上残骸安装抽水机。这个阶段的要务是让船身里的水流掉,减轻残骸重量,以利进一步拖吊。

一位海军军官表示,今天天气极佳,“这一带海域,大约每两个月才碰到一次这样的好天气”,因此搜救作业可望比原定时间提早。

今天的打捞工作开始之前,一些失踪水兵的家属和他们生还的袍泽在附近一艘军舰“独岛号”上祷告,鸣笛、献花、默哀,并希望打捞有好结果。

1200公吨的天安号总共有104人,其中58人已救起生还,另外找到二具遗体,因此尚有44人失踪。

海军计画将天安号残骸运往首都首尔南方70公里的海军基地检查,希望能找到天安号爆炸裂成两半的线索。军方表示,残骸放到平底船上后,将允许媒体拍照,但为了预防军事机密外泄,只准从270多公尺外拍摄。

生还水兵说,天安舰发生爆炸,不到一分钟,舰尾就沉没无踪。专家推测爆炸原因包括舰内爆炸、舰身“金属疲劳”,以及触礁。南韩高层自始怀疑北韩涉嫌,但迄无具体证据。

为求透明和客观,南韩接受国际协助调查,目前已有130多位国际专家齐集南韩。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