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惊魂 缅甸连3爆9死百伤

发表:2010-04-16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市中心人潮汹涌的泼水节庆祝会场15日下午接连发生3起爆炸,造成9人丧生,近百人受伤。这是缅甸近5年来最严重的攻击事件,当局不排除是恐怖攻击。

泼水节在缅甸、泰国和寮国等同新年。爆炸案下午3时左右发生在仰光皇家湖(Kandawgyi Lake)湖畔,湖畔有庆祝新年泼水节搭的约20个亭台,吸引成千上万民众参观。这些亭台都由和缅甸军政府关系密切的企业赞助,目击者表示,听到三声巨大爆炸声从湖畔一座亭台传来。

缅甸国营广电媒体报导,爆炸造成5男3女丧生,另有94人受伤。但不愿具名的医院主管透露,有9人死亡。新闻报导画面显示现场血迹斑斑,还有不少拖鞋散落四处。

多名目击者说,有至少30名伤者被送到仰光综合医院急诊处,许多伤者浑身是血,哀嚎声不绝于耳。急诊处一片混乱,院方随即加以封锁,不准外人进入。一名医院主管表示,伤者中并无外籍人士。

目前尚无人出面坦承犯案。缅甸军政府把矛头指向反政府的异议团体和寻求自治的分离主义少数民族叛军,国营电台指称爆炸案是恐怖攻击,警告首都内比都等其他重要城市的民众慎防“恐怖分子”并踊跃检举。

缅甸极少发生炸弹攻击,但仰光2005年5月一座会议中心和两家超市炸弹爆炸,造成23死逾160伤。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