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不了光的爱情 该不该走下去

发表:2010-04-16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退出演艺圈的女星林凤娇,自交往到结婚生子都很低调,默默当个无声的女人,直到成龙公开与她20年的婚姻…… 如果处在一段看不见未来、无法承诺真实名分的爱情,对于这条只有起点、却走不到尽头的路,自己如何拥有幸福?
 

因为所爱的男人有不得已的苦衷,身为妻子只能长期默默守候在旁,不求名分、等待男人给承诺,对于这个情况在影视界时有所闻,如:朱丽倩、林凤娇。但在平凡世界,无法与爱人结婚只能谈潜水艇式爱情,是否该继续等待,却是个难题。

无法摊在阳光下开花结果的爱情,一般而言,多半是其中一方不能或不想结婚,而这一方以男性居多,但也有两方都不想结婚的隐婚族,像静仪就是个例子。她与男友不仅同居多年,也是事业夥伴,但两人就是不想结婚。虽她不认为自己是不求名分的女人,可是,她与男友看了上一辈永远处在争吵的婚姻中,决定现阶段不走上礼堂,除非有了爱的结晶再另外讨论。

女人易为爱妥协 迁就男人而不婚

针对男女双方未婚,却迟不成婚的情形,归心心理谘商所所长、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兼任副教授王丽文分析,女人能妥协不要名分,不敢开口要求结婚,可能是自信心不足;而男人则多数搞不清自己的需要、或对自我的瞭解不够,但也有可能两方都受到上一代或亲友负面婚姻的影响。

不幸的婚姻故事在女性间较容易流传,也可能让女人误以为:有人疼爱就是种幸福,别急着开口要求、不妨多迁就男人,等他准备好再谈。而另一种状况则是,女人听了不幸的故事后也担心重蹈覆辙,因而觉得处于没结婚的状态,却可以拥有爱情,这种情况也不会太差,再者,也担心万一将来两方要离婚,冲击说不定更大。基于以上的不安全感,也让女人更容易妥协。

联合心理谘商所所长邱永林认为,两方都未婚但女方想婚,可先瞭解男方不想结婚的理由,若女方无法接受、或不愿改变自己去等待,爱情长跑久了终究会分手。假设是男方有些技术上的问题要解决,例如:说服父母、或经营事业有债务须处理,如此一来,问题较单纯,女方多半愿意等待。

面对三角爱情 别为赌气而深陷泥沼

若因为婚外情,有一方还有家室无法结婚,邱永林指出,不求名分则成为一种不得已的状态。再者,是否要向有家室的男人求名分,对第三者而言,心情也很挣扎。因为整件事摊开后,男方也许能够离婚,却可能面临支付赡养费而财产减少的窘境。另一方面,若与无法结婚的男人生了孩子,未婚生子虽渐被社会所接受,可是,一旦孩子届龄就学,还是得处理是否让非婚生子女入籍的问题。

像是享齐人之福的李先生与第三者有了孩子,他将第三者送往美国生产。虽经历几年的家庭革命,在他极力安抚下,两方女人终于能接受目前的情况。可是,现在未能入籍的非婚生儿子即将读小学,他只能计画让儿子在美国就读。

邱永林直言,“女人可以为了真爱而不求名分,但既然生了孩子,还是得替自己与孩子着想,尤其面对豪门的男人,可得立字订下契约,取得未来孩子的合法继承权”。

台湾警专副教授张锦丽则认为,现代社会的婚姻关系有不同且多元化的改变,有些女人本身不要婚姻,只想拥有实质的感情生活,因此,那纸结婚证书所赋予的意义也有不同的解读。像有些女人看了身旁亲友在婚姻里的不幸,例如家庭暴力、或老公有婚外情等,不免怀疑结婚对女人的保障。所以,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的需要,做出适合自己、符合自己需求的选择,至于是否有名分也就不再那么看重。

来源:大家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