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访民天安门撒传单 湖南北京等地访民被关、控

发表:2010-04-17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籍的访民星期五在北京天安门撒传单、伸冤,立即被公安制止,之后被抓进公安局。另外,一批早前在北京上访的湖南省娄底市的访民,被截访后,现在被关押在黑监狱。有北京的访民,因为上海的世博会而被监控。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五消息,当天上午,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访民汪梅英母女以及王淑华三人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撒传单,申诉自己的冤情。结果,被大批公安阻止,随后被抓到天安门公安分局。

星期五晚间,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仍然被扣留在公安分局的汪梅英,她说她母亲生病发烧,但是公安局的不让他们走,已经被扣留超过12小时,之后可能会被当地截访人员带走,“现在的情况,老太太还有病,现在还正发烧,现在他们也不让出去,说是给人去看病,但是到现在也没说,也不给看。(有没有说怎么处理你们呢?)现在就是通知我妈老家的人来接,但是还没有人来。”

据了解,汪梅英等三人当天上午到天安门金水桥附近撒传单,大约撒了一百多份,就被大批公安阻止,强行拉上警车,随后送到附近的公安分局。

另外,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五消息,多位早前在北京上访的湖南省娄底市的访民,截访之后,被关进娄底市驻京办的“黑监狱”已经十多天,当天向外界发出求救信息。有被关押的访民透露,有八位访民已经被关押超过14天,访民们每天二十四小时被锁在铁门内不准出来,大家的身份证、手机全部被没收了。

本台记者当天多次致电其中一位访民的手机,都是关机状态。

北京顺义区的访民李淑霞星期五透露,她已经连续两天被监控在家,外出也有人跟踪监视。据民生观察网的消息称,在李淑霞家门前有三、四个人轮班对她进行监控,在她家附近的大韩庄公交车站也有人看守。

李淑霞当晚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次是自北京两会期间被监控之后,当局再次对他们实施监控,“每逢上边有重要活动,他们就要采取这种措施,为的是掩盖他们的违法犯罪事实。(这一次监控是什么原因,北京也没有什么活动?)现在没什么活动,关键就是世博会不是就要开始了吗?3月14号的下午,我说,这个两会又过去了,如果你不给我解决的话,我说咱们世博会见,我说这个谁也甭看我,我说谁的面子我都不给,我这样说的,你看,提前半个多月,就把我们给看上了。”

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五的消息称,辽宁抚顺市东洲区访民沙同梅,星期四被当局无故拘押。星期五,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获释回到家中的沙同梅,她说,她的丈夫也同样被抓,扣留他们的人说是该市信访办的,扣留他们的原因是中国的副总理李克强到当地访问。沙同梅还透露,还有不少当地的上访户当天也被监控或者被要求离家,到当局安排的旅馆暂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