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14国关领空 航空业日损62亿

发表:2010-04-17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冰岛火山喷发的烟云从冰川下的火山口直冲大气层。(路透)

冰岛火山灰 持续影响交通

冰岛火山爆发所喷发的火山灰对欧洲空中交通的影响逐渐扩大,甚至殃及全球,气象预报显示,冰岛的火山烟云将持续往东与东南,火山灰至少还会再影响欧洲空中交通二十四小时,航班取消与延误情况将持续到十七日。

欧洲空中交通局Eurocontrol表示,冰岛火山灰所导致欧洲空中交通大乱,以及连带波及全球航班紊乱情况,十六日更形严重。

十万英国客 受困欧洲机场

关闭领空的欧洲国家已达十四国,挪威与瑞典则是在全面关闭后,周五开始逐步开放;至于法国北部则是关闭机场,德国有十三机场停止起降,希腊、义大利与罗马尼亚则是取消飞往西欧航班。总计欧洲先后共有十九国受到波及,单是英国就有十万旅客受困欧洲机场无法回国,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估计,各大航空公司因停飞导致的损失每天高达两亿美元(六十二.七亿台币)。

Eurocontrol 表示,欧洲领空一天通常有两万八千个航班起飞,但十六日估计只有一万一千个航班起飞;欧亚航线十六日有六十个航班取消,包括日本航空、全日空、澳洲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与纽西兰航空飞往欧洲的航班都有取消或延误的情况。欧洲地区十五日有约六千个航班取消,平常每日有三百个架次往来大西洋的航班,十五日也只有不到一百二十个航班飞抵欧洲。

日前坠机身亡的波兰总统卡辛斯基葬礼,将如原定在十八日于波兰克拉科举行,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等数十国领袖都预定出席,但波兰多数机场已关闭,这对准备出席葬礼的各国政要而言,行程恐将频生变数。

世卫组织呼吁,一旦冰岛火山灰随雨水落至地面,欧洲民众应避免待在户外,以免将细微粒子吸入肺并造成呼吸问题,其中有气喘与呼吸道疾病者的风险最高。

美国地质研究的火山危险计画副主任柏顿指出,这次艾雅法拉冰川下的火山爆发类似一八二一年时的情况,根据前例预测有可能断断续续喷发两年,但喷发的威力不强,比不上菲律宾品纳土波火山爆发。

美国史密森尼学会的火山学家万德曼说,冰岛火山的火山烟云不足以让整个气候变凉爽,对减缓地球暖化也无助益。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