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空瘫痪 恐持续数月

发表:2010-04-17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岛公路上,车辆扬起火山灰,大片烟尘宛如沙漠行车。美联社

冰岛火山爆发造成的欧洲航空瘫痪16日进入第二天,情况更加恶化,而且由于火山持续间歇喷爆,可能扰乱欧洲空中交通好几个月。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 (Eurocontrol)说,欧洲航空公司的班次16日取消三分之二以上,2万8000个航班有1万6000班取消,是15日的两倍。

冰岛大学地球物理学家赫伦斯多提尔表示,据目前状况判断,火山可能喷一阵,停个几周又再爆发,持续几个月。

火山灰深入欧心脏地带

风把火山灰云从冰岛往南、往东吹,笼罩英国、爱尔兰、斯堪地那维亚半岛,深入欧洲心脏地带。灰云起初封锁美国东岸和欧洲之间的航线,16日波及法国北部、奥地利,并以40 公里时速推向俄国中部。

英国空域大致完全关闭,中、北欧大部分禁航,北欧空中尤其没有飞机的影子。美国飞渡大西洋的330个航班有280班取消。亚洲和欧洲之间有60班停飞。义大利北部机场禁航到17日中午,米兰和威尼斯机场停摆。

德国包括慕尼黑和欧洲第三大机场法兰克福,所有国际机场关闭。总理梅克尔16日访美归来,回不了柏林,转往葡萄牙降落,大群人马在里斯本过夜。

包括戴高乐机场在内,巴黎所有机场和法国北部约20座机场,以及比利时的机场,至少关闭到17日中午。瑞士、斯洛伐克、克罗埃西亚、匈牙利领空禁航,波兰大部禁航。

陆路运输一夕暴红 塞爆

陆路运输一夕暴红,无法坐飞机成行的旅客疯狂寻找饭店下榻,找火车票,或者租车。单是受困英国的旅客,就已至少一百万人。每天约5300班客机戴着50万旅客进出英国。

欧陆主要城市交通大乱。阿姆斯特丹火车加班,买票的人龙太长,铁路公司免费分送咖啡,安定人心。

跑伦敦和巴黎、布鲁塞尔的“欧星”火车一天载了五万人,58镑 的线上购票塞爆,涨到二百镑 ,民众骂翻,欧星否认趁机抬价。法国、比利时、德国的火车班班挤爆,还是有人买就卖票。

由于火山灰云继续向东、南行,愈来愈多机场停飞,欧洲飞安组织表示,将在19日召开危机处理会议因应。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