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近8成航班取消 数百万人滞留

发表:2010-04-18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岛火山喷发的强度十七日持续增强, 火山灰由原先喷发的高度六至八公里, 变成九.一公里。目前火山灰持续朝欧洲大陆东南方上空飘散,对全球空运的干扰加剧,欧洲航班有超过四分之三取消,中北欧空运停摆,亚洲的航班也陷入一团混乱,导致数百万航空旅客滞留全球各地。

火山灰吹向欧陆心脏

欧洲二十一国的领空十七日不是全部就是局部关闭,欧洲中北部国家第三天禁飞,瑞士、英国、法国及义大利等国都决定延长禁飞令,巴黎机场最快要到十九日早上才会开放。欧洲航管组织(Eurocontrol)表示,预计十七日正常起降的航班只有五千个,仅为正常水准的二十二.七%,比前一天的三十五.九%大幅减少,欧洲北部和中部大多数地区,民航机至少在二十四小时内(至台湾时间十八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左右)都不可能起降。

二战后最大规模关闭领空

国际民航组织(ICAO)估计,这次对欧洲航空运输和金融面的冲击有可能超过九一一事件。并迫使欧洲发布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关闭领空措施,航空运输业每天至少损失两亿美元(约六十二.七亿台币)。

美军机也被迫改道

火山灰也迫使美军暂停使用位于德国及英国的空军基地,许多美军飞行任务,包括从阿富汗及伊拉克后送伤兵至德国的军机,都被迫改道。

日前坠机身亡的波兰总统卡辛斯基葬礼,将如原定在十八日于波兰克拉科举行,但已有印度、日本、南韩等国代表团宣布取消出席计划。不过美、俄两国总统目前都没有取消行程。

航班正常 恐需等一周

澳洲Qantas航空公司警告说,空中航班大乱的情况可能还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化解。在香港,国泰航空已取消十八日飞往欧洲的若干班次。从北京到新加坡的饭店全都绷紧神经,竭力安置连续两天因班机取消而被迫滞留的旅客。新加坡航空表示,会优先安排老年及有儿童随行的旅客住宿饭店,但目前新加坡饭店已全部客满。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