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养生的阶梯

发表:2010-04-1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的习性虽然柔如水,但力大无穷,可以改变人的内在机制。

善待他人不仅可以延寿、气血畅通,还可以令面容秀美。

上善若水,养生之本。

中国有句古话叫作“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许多人对此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在宇宙之中,星球皆为圆形,它们的运行轨迹也是圆的(包括椭圆),起点即终点,终点又是起点。宇宙的运行规律如此,必然决定了人间事物运行的轨迹是圆的。善与恶的意念是一种力,可称为念力。念力产生之后,必然回归到发出这一念力的人。

一次,一位著名的歌唱家告诉我,文化革命中她的腰被一造反派踢伤,落下腰痛病至今。我说:“可以断定,那个造反派最终应该脑子生病。“歌唱家讲:”他死于脑萎缩。她又问:“你如何知道此结果?”我回答:“终点必是起点,肾主智通脑,主髓,此人踢坏了你的肾,伤脑也是必然的。

老子讲:“上善若水,居辱得宠。”大海居于最低处,才能使千万条江河投奔她而去。善的习性虽然柔如水,但力大无穷,可以改变人的内在机制。科学家做过实验,给几十个人放映一部能引起同情心的影片,然后进行检查,结果是:所有人的免疫功能急剧上升。人免疫力的增强,决定了身体抗病能力,可见善良心态对人养生的重要性。善良心态似柔和的水,养育着人的脏腑,使之平衡畅通。

中国古代智者最理解善的真谛,所以无论身为君主还是百姓,言行不敢离善。《宋世家》记载:宋景公梦见心被荧惑(古代天文学上指火星)包了起来。他叫来星相学专家子韦询问。子韦说:“此兆预示可能有大祸降在你头上。不过,可以将大祸转移到宰相身上。”宋景公说:“宰相是我的左右臂,怎么能为了我,而让他受祸呢?“子韦说:”可以转移到百姓身上。”

宋景公说:“君王应该爱民。”子韦说:“可以转移到年成上。”宋景公说:“年成不好,民众挨饿,吾为谁君?既然我天数已尽,就让它结束吧。”子韦说:“天虽然高,但对下面的事一清二楚。你讲了三句话,道出了你善的本性和崇高的君德,天必赏你三次,延长二十一年的寿数。观看今夜灾星移动便可证实。”夜里,那颗星果然移动了三次。

用天人合一的思想理解这个寓言,大人物的善念一动非同寻常,每一动7年,三动21年。看来宇宙间的任何事物,都是宇宙整体运动的组成部分。《列子》记载:宋国有仗义行善者,三代都不松懈。突然,他家黑牛生白犊。有人问孔子,孔子说:“这是吉兆。”之后,这家主人眼瞎了。一年过去,黑牛再次生白犊,主人的儿子眼也瞎了。官府给养这个家庭。后来,楚国攻打宋国,宋国的男子当兵参战,死去过半,这家父子因眼瞎不能充军而免于一死。待楚宋两国战争结束,这家父子俩的眼睛突然复明。

古往今来,善与养生密不可分。只有怀有善良的心地,才会保持松静的心理,身心松静才会接受宇宙间良好的信息,才能与天地整体运动和谐,得到照应。这就是上面所讲事例的道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