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纪念6.4话剧同遭有势力人士干扰

发表:2010-04-20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香港支联会筹演六四话剧《在广场放一朵小白花》遭到有势力人士插手关注,导致六成工作人员突然集体辞演之后,温哥华支联会(温支联)即将推出的纪念六四话剧《乖风归去》,也有参与工作者受到压力而退出。为此,温支联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有势力人士”背后的“势力”。

继香港支联会筹演六四话剧《在广场放一朵小白花》遭到有势力人士插手关注,导致有六成工作人员突然集体辞演之后,温哥华支联会(温支联)即将推出的纪念六四话剧《乖风归去》,也有参与工作者受到压力而退出。

为此,温支联发表声明,对亲中共的“有势力人士”将黑手伸进演艺圈,对民间演艺活动施压,表示强烈的关注,并对“有势力人士”背后的“势力”表示强烈的谴责。

声明指出,温支联推出的话剧《乘风归去》也将能冲破重重障碍,在纪念六四的时刻,为六四的受害人献上一点关心,并为推动中国的民主运动贡献力量。《乘风归去》乃根据记者叶伟航1989年在北京采访前苏共总书记戈巴乔夫访华,适逢天安门学生运动,认识到不同的人,而在20年后他们重聚的事件改变而成。话剧订于5月22日在温哥华Norman Rothstein戏院演出。

而在香港演出的话剧《在广场放一朵小白花》,去年已曾在香港公演,故事描述一名记者当年采访八九民运,在天安门广场遇到高干子弟及四川学生的事迹,时间从胡耀邦前总书记的逝世说起。

导演李景昌说,去年他们已经筹备制作话剧,岂料上月初突然有六成工作人员集体辞演,有同事隐晦的告诉他,是受到有势力人士打电话表示关注大家的演出而辞演的,不过幸好剩下来的人没有打算放弃,而且在一星期内受到其他人报名参演,补上空缺。

温支联的声明指出,回归近十三年,香港的民主发展几无寸进,北京当局承诺的普选仍然遥遥无期。相反,香港市民最珍贵的自由权利却正在一点一点地受到侵蚀。声明相信向往民主捍卫自由的香港人不会屈服于一切“黑势力”,话剧《在广场上放一朵小花》将按原计划演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