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30%航班恢复服务

发表:2010-04-20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说,昨天预计有大约30%的欧洲航班,即8000至9000趟班次恢复服务,比原本预测的5000趟还要多。不过,巴黎、伦敦和法 兰克福等主要机场仍继续关闭到今天。

截至昨天,大多数的西欧国家继续关闭其领空。冰岛的机场完全开放;恢复部分航班服务或开放主要机场 的国家包括奥地利、芬兰、瑞典、挪威、丹麦、罗马尼亚、捷克和克罗地亚。其中,丹麦只允许飞机在1万800米或以上的高度飞行。

意大利 昨天重新开放机场,但两个小时后又再次关闭。英国和德国当局则宣布延长禁飞期限。

德国领空将继续关闭至当地时间周二凌晨2点(新加坡时 间周二上午8点),不过,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50趟航班获准可从亚洲、非洲、北美和南美洲起飞,估计所运载的乘客约有1万5000名。法国则将从周二开始 逐步开放国内机场,川行于巴黎和南部城市的航班将率先解禁,之后所有的机场将逐步重新开放。

欧盟交通部长同意逐步放宽欧洲领空的飞行限 制,冰岛火山周围地区的领空将继续关闭,不过,远离火山的领空将从周二开始,“逐步和在各方协调”的情况下开放。爱尔兰民航管理局的文告说:“在低污染度 的地区,各国应在获得相关数据,以及科学界意见的情况下,允许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行……但正常运作估计无法在三到四天内恢复。”

在悉尼, 澳洲昆达士航空公司昨天宣布将禁飞令延长到星期三。但公司发言人指出,有迹象显示欧洲领空关闭的情况将持续下去,因此公司可能还会被迫取消欧洲航班。自上 周五开始,受禁飞令影响的昆达士乘客有大约1万人。

冰岛火山灰持续笼罩欧洲上空,使得欧洲航空交通瘫痪进入第五天。代表航空业的国际航 空运输协会(IATA)批评欧洲各国政府处理危机的能力,并呼吁他们采取紧急措施,重新开放空中交通。

该协会总监比西格那尼表示,航空 公司对欧洲政府处理危机一团糟已忍无可忍。

对经济影响比911严重

他说,在各国政府解除禁飞令之后,航空服务还需至少三到六天才能恢复正常。他指出,这次危机至少导致航空公司每天损失2亿欧元(约3亿7130万新元)。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欧洲各国的交通部长过了五天才举行视像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此事。

比西格那尼说,和911事件相比,欧洲航空业目前陷入瘫痪所 造成的经济影响更为严重。当时,美国机场只关闭了三天。他要求联合国的国际民航空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并呼吁欧洲民航当局考虑重新开放领空,或至少打开某些 空中走廊。

欧盟委员会昨天表示,愿意批准让受禁飞令影响的航空公司得到欧洲政府的援助,以补偿他们的损失。在这同时,航空公司纷纷要求 欧盟重新检讨禁飞令。

较早前,荷兰、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的航空公司派出客机试飞后显示飞机没有被火山灰损坏,促使一些航空公司呼吁当局能 重新考虑放宽飞行限制,让他们恢复航班。

荷兰皇家航空、法航和英航对试飞的客机进行检查后发现,引擎和机身其他部分都没有受到破坏。

英航的发言人在试飞结束后说:“飞机的情况良好,而且它在飞行时也没有碰到困难。”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