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替兄弟出气酿命案 潜逃七年之久后被抓获

发表:2010-04-22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替人出气酿命案逃亡七载 刑警宁夏缉拿归案

昨日,记者从丹凤县公安局获悉,经过该局刑警大队辗转千余里远赴宁夏等地,终将潜逃七年之久的逃犯陈某成功抓获,从而破获了一起沉积七年之久的命案。目前,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2003年2月20日下午,一河之隔的丹凤县古城村和陈家村两帮少年在野外玩耍时相遇,发生口角并互掷土块对骂,人数相对较少的陈家村的孩子们碰到同村大男孩陈某(时年19岁),请求帮助,陈某为了给受欺侮的同村小兄弟们出气,携带匕首将古城村樊鹏飞(男,时年13岁)等人拦住,双方争吵中,陈揪住个子较高的樊鹏飞并朝其胸部捅了一刀,樊当即昏倒在地,后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情发生后陈某迅速潜逃,丹凤县公安局曾多次组织精干力量对其进行抓捕未果。

在丹凤县公安局的“天网行动” 开展以来,该局高度重视命案逃犯缉捕工作,专门成立命案抓捕小组,采取领导包抓、先易后难等措施全方位搜集逃犯各种信息资料,认真分析逃犯特点,确定重点予以突破。4月初,抓捕小组获得命案在逃犯陈某在宁夏的重要线索后,立即前往宁夏开展抓捕工作,在市局技侦支队和当地警方的协助下,4月16日将陈某在宁夏石嘴山市一火锅店内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当年持刀致死樊鹏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外潜逃的这七年中他隐姓埋名,吃尽苦头。2008年在打工期间与宁夏一女子结婚,并育一女孩,为了渴望过上幸福甜美生活的他给孩子取名“甜甜”,但没想到幸福的生活如此短暂。陈某对其年少轻狂所犯下的罪恶悔恨不已,如今不但他要为自己年少时的过错付出沉重的代价,而且付出代价的还有妻子和还不到一岁的孩子。目前,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丹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西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