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刘巍律师吊照门事件的后果!

发表:2010-04-22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吉田、刘巍律师因推动北京律协直选、参与维权案件其执业权利去年整整一年被北京市司法行政机关采用各种手段包括非法考核、对律师事务所施压、拒不为二位律师换发新执业证非法剥夺,由于这种非法剥夺的状态难以持久故而近日北京市司法局又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二者拟吊销执照。

在此需要提醒当局的是:在吊照之后怎麽办?中国的律师执照本身就是政府颁发的,是一项行政许可证,权力在政府手中,如果政府不讲法不讲游戏规则,律师毫无办法,你政府倡导的法治、政府认可的执业许可证随时可以原证奉还。问题是,如果原证奉还,意味着至少有一部分原律师、社会的一部分成员从此就不需要承认政府主导这一权力的事实了,实际上他们即使承认对他们来讲也是毫无无意义的。如果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这就意味着至少部分原律师、社会的一部分成员就开始有理由不承认中国律师制度的合法性、有效性,不承认目前中国的法治法统的权威地位。在当前我国社会转型时期,利益冲突凸显,由于违法意志、特权横行,民权民生现状差强人意,但即便如此,大多数当事人和他们的家属,还愿意找律师辩护,对我们的司法机关、人民法院还寄予了希望和信赖、对法律还有着某种信任和期待。如果没有法治,一个律师不要说其执业权利就是人身自由及生命随时可以被强权剥夺消灭而不需要任何理由。大家都知道,国家机器无意识,从我们这个国家建立的第一天起,违法意志与合法意志的斗争无时无刻不存在,我们国家发生过反右、大跃进、文革等悲剧同时在我们体制内外不同时期也涌现出诸多敢于担当、实事求是、不惟上不惟书只唯实坚守民主法治的民族脊梁。一个民族的希望就需要更多的人来担当,国家的正当意志正是合法意志对违法意志的胜利。

在当今中国,法治已日益成为全国上下、体制内外的共识,这一点绝不容许少数特权份子的侵犯践踏,不管它以任何名义。无数历史证明,中国人的最大敌人从来都来自于内部,拥有特权、享有既得利益的慈禧太后们,他们为了一己之私骑在人民头上压迫人民,把自己的同胞当作奴隶最终造成中国积贫积弱的后果,这也是我们民族在国家之间的利益斗争中始终被动的根本原因。无数事实证明,人民的真正强大才有国家民族的强大,而民主法治可以赋予人民强大的理由、并且民主法治正在赋予人民强大的结果。看似强大的违法者最终是经不起时间检验的,违法者特权者害怕法治害怕民主,因为人民的强大和胜利正是他们面对审判的末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