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妹妹照顾三个智障哥哥25年不离不弃

发表:2010-04-23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焦辉琼家住重庆城西街道洞塘居委柏桥二组959号,25年来坚持照顾三个有智障的哥哥,广受称赞。焦辉琼的故事报道出来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的认为她应该被评为“2010十大感动人物之一”;也有网友认为要“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像这种情况应该由政府买单”。

焦家兄弟出现智力障碍

据《重庆晚报》报道,47岁的焦辉琼在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当宿舍管理员,她和丈夫的收入加起来不到2000元,还有两个儿子要养,生活很拮据。

焦辉琼有四个哥哥,2004年,大哥去世。据同村村民介绍,焦家兄弟小时候很聪明,1985年,母亲去世,焦家兄弟开始出现智力障碍。因家庭条件不好,焦家兄弟病情越来越严重,后来连说话都听不清。去年,二哥焦辉玉头疼得厉害,到医院检查,是脑萎缩。

丈夫由不理解转变为支持

此后,焦辉琼成了家里唯一的依靠、几个哥哥的监护人:为他们买衣服、生活用品,缝缝洗洗等,隔一两天,她就去哥哥家里。焦辉琼三天两头往娘家跑,丈夫姜天福常常下班回家,看到灶台空空,两个孩子等着吃饭,而焦辉琼却在哥哥家。为此,姜天福没少和焦辉琼闹别扭,两人关系越来越紧张。

有一天,焦辉琼因照顾哥哥,晚上8时多才回家,丈夫因此和她吵闹起来,大儿子姜勇拉着姜天福的衣角说:“爸爸莫生气,如果你智障了,我会像妈妈一样照顾你。”儿子的话让姜天福心中滋味莫辨。“当晚一夜没合眼。”姜天福说,焦辉琼用自身言行给孩子树立了做人的榜样,自己却斤斤计较,忘了亲情。从那以后,丈夫开始理解她,并支持她照顾三个哥哥。

“我相信,怀着善良心做事,一定会有好报的。”焦辉琼说,“这么多年能坚持下来,全靠家人支持。”

言传身教受赞 网友:好样的

网友“两面人生2008”说:“要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像这种情况应该由政府买单,中国的老百姓生活的太累了!”

湖北武汉网友“中原八路军”说:“政府应该加快生活不能自理或者其他残疾人生活保障体系建设,投入必要的成本为民分忧!”

有四川网友说:“当地政府瞎了嘛,也不扶助一下!姐,好样的!”

有河南网友说:“应该被评为2010十大感动人物之一。”

北京网友“adf8429askfsadfa”说:“这才是真正的教育,言传身教,古人简练的总结。中国教育这么失败,因为只剩下说教了。一边疾言厉色,你要好好学习,长大有出息,一边自己无所事事,抽烟喝酒打麻将。家庭教育的失败是中国教育失败的一个缩影。”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