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蓝天(第100、101章)

发表:2010-04-23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0)
“当时我真的一点都不慌,别看他拿把刀子出来舞,我就不信他敢砍我。我跟他说,我手机里的数据很重要,身上也没有多少现金,只能给他们100块钱。他们先是觉得少,我又苦口婆心的说,‘你们这纯属无本买卖,有100就拿100嘛。后来他们同意了,就这么着,双方有商有量,把这事给办了……”
猴子眉飞色舞,仿佛在说相声,做笔录的女警不时停下笔,用揣测的目光看看他。见他丝毫没有打住的意思,女警实在忍不住了,说:“好了好了,让女孩子说说吧。”
猴子界面道:“嗨,她能说出什么来,她当时都吓跑啦!”
我不服气:“我那是去报警的。”
“好了好了,你说!”女警察指指我。
“我们从餐厅出来,走了大约七八分钟……”
“哪那么多开场白?”我刚开口,猴子就插嘴。
“人家让我说,没让你说!”我冲他。
“你能说什么?你都逃跑了。”
“烦死了,你给我闭嘴吧!”我瞪他。
女警再一次出面调解:“别吵了别吵了,你继续说吧。”她用手指了指我。
“两个男的骑个摩托车冲出来,问我们要钱和手机,我朋友,哦,就是他。”我用手指指猴子,“在那跟他们周旋,其中一个男的把刀给拔了出来……”
“那刀是什么样子的?”女警问。
“黑颜色的刀鞘,大概有一尺多长,刀头圆圆的……”
“不对!”猴子又插嘴,“是尖头的刀!”
“不可能,我当时看得清清楚楚,就是圆头。”我分明记得那是一把很可爱的圆头刀。
“你哪有我看得清?我当时看了这刀就想,这刀砍人没什么大碍,如果他们心狠手辣捅谁一刀,小命肯定玩完?”猴子滔滔不绝,说他是话唠,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
见说不通他,我转而向女警说:“你别听他的,我的记性特别好,小学学得《木兰辞》我至今倒背如流。”
猴子不甘示弱,冲我喊:“你记性好?经常忘带钥匙还记性好?”
  
(161)
勉强做完笔录,女警察拿起本子让我俩签字,猴子下意识的签下自己的英文名。想想不对,这是在中国的派出所,又用笔在上面涂啊改啊。
女警一看就皱起了眉头,“这不好随便改的。”
猴子说:“不是随便改的,我是有依据的,我可以把我的身份证拿出来给你!”
女警瞪了她一脸,估计想说个“晕”字,但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人家觉悟高,没说出来。
做完笔录,我和猴子坐在派出所里等阿文和猴子姐姐来接我们。正好遇到晚报记者前来采访走失儿童,记者也坐在那里等着采访儿童家长,猴子找人家搭话。
记者一听我们在紫金山上遭遇抢劫,顿时来了兴趣,打开采访本准备记点什么。猴子又开始绘声绘色的开始叙述,我们是如何遇到坏人,我是如何如何的胆小,他是多么多么的英勇……
“打断一下”,记者说:“你讲了半天,只被抢了100块钱?”
猴子不乐意了:“怎么?100块不是钱啊?”接着又滔滔不绝的介绍那两个人的长相、穿什么衣服……
“坏人逮着了吗?”
“这我哪知道啊,你去问警察啊!”猴子很无辜的说。

(162)
在阿文的车里,猴子第三遍描述他的机智与英勇,他姐听得直摇头:“怎么听起来像港片啊?”
“有这么离奇吗?”阿文也深表怀疑。
正好我的手机响了,是冷枫打来的,“你在哪啊?怎么一直没给我回电话啊?”顿了顿,又说:“我担心呢!”“刚才下山的时候遇到两个小毛贼,抢了我朋友100块钱就跑了,我们去警察局做笔录,所以耽搁了。”我解释了没有给他回电话的原因。
“哦?遇到这种事?需要我来看你吗?”
“哦,不用了。我已经往家走了。”
由于手机听筒的声音调得很大,所以我和冷枫的对话全车人都听得见。
我这边刚挂了电话,猴子姐姐就忍不住发话了:“这就是你所谓的男朋友啊?你遭遇抢劫耶,又不是鞋跟断了,他就这么彬彬有礼的问候一下就算了?”
“就是,我就说他们不正常!”阿文在一旁添油加醋,惟恐天下不乱。
“甩了他!”猴子姐姐扇阴风点鬼火。
“你们这些女人就是烦,整天纠缠于情情爱爱。”见我三言两语就将自己的光辉事迹一带而过,猴子十二万分的不乐意,他将矛头指向车上所有的女人。
“你给我闭嘴!”全体女人异口同声。
   
(163)
回到家,没敢跟老爸老妈提刚才惊险搞笑的一幕。
洗了澡上床睡觉,猴子打来电话:“刚才你们让我闭嘴,我其实想告诉你,你的那个boyfriend,真的不咋地。”
“怎么了?”
“他不紧张你啊!”
“人家不说担心了吗,而且也要来看我。”
“我肯定比你了解男人,我觉得他有点虚头八脑的,好象谈恋爱是在作秀,靠不住!”
作秀?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和冷枫之间不是很亲密,好象隔了点什么,曾经一直以为是各自年龄大了,没什么激情了。经猴子这么一点拨,我才恍然大悟:我们俩真的有点作秀的意味,做给父母看,做给朋友看,做给同事看:我是在谈恋爱,已不是单身。
“总之,我觉得他还不如田飞这小子呢。人家好是真好,坏也是真坏,至少不做作!作为朋友,我劝你谨慎一点,考虑清楚才是。”猴子告诫我的话,一直萦绕在耳边,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拨了个电话给冷枫,“睡了吗?”
“恩。”他的声音很含糊。
“哦。”一时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睡不着吗?”他似乎清醒了一些。
“是的。我想找你聊聊天。”
“聊什么呢?”他问,“你最好喝杯牛奶,对睡眠有好处。”
这就是一段极不默契的对话,彼此无话可说,又使劲想找点话出来说说。
算了,你明天还要上班呢,早点睡吧。”我无奈的说。
“你也早点睡,晚安。”….
<后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