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鼓舞世界金融领袖

发表:2010-04-25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经济领域的领袖们星期五宣布,进入数十年最严重衰退的世界经济比之前预计的复苏得更好。这些国家都愿意继续努力,确保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全球20国的央行行长和财长星期五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认为一年前破坏全球经济的金融恐慌之所以结束,要归功于政府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方案。

这场会议发出的信息,和去年九月20国首脑峰会的信息相似。当时这些首脑确定了启动监管改革、确保经济复苏和重新平衡全球增长的宏观原则。

加拿大财长弗莱厄蒂认为,金融官员在落实政策理念方面的努力还任重道远。他说:“今天会议之后,我们就需要开始为20国领袖需要考虑的和同意的事情提供一组 最初的政策方案。”

*经济复苏全球责任*


20国财长六月初将在韩国再次开会,而六月底在多伦多将举行新一轮首脑峰会。

加拿大财长弗莱厄蒂说,星期五会议最后发表的六页共同声明再次肯定了20国致力于金融体系改革,并需要促进银行资本的质和量、强化流动资产标准,不鼓励过度 使用金融杠杆。

这份由全球金融领袖发表的共同声明没有提到希腊的债务危机,但说各国有责任继续确保全球经济从衰退中复苏。

弗莱厄蒂说星期五的会议讨论了希腊的情况。他说,情况令人担忧,对市场信心不利。他说,"希腊政府有必要采用一些步骤,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一 起,制订一个有说服力的多年经济财政方案,解决财务方面的问题。"

希腊债务危机甚至比20国会谈更重要。在会谈结束的后两天,也就是星期 六和星期日,会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会议。

在星期五会议开始之前,由186个国家组成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声明,保证该组 织准备好迅速审核希腊政府提出的紧急贷款请求。

*投机过度危害全球*

20国领袖们在会议上对所提出的银行税未能达成共 识。银行税可能避免纳税人再次承受未来金融援助的成本。银行税还可以用来避免过度风险投机的产生。正是这些带有过度风险的投机行为将全球经济带入二战后最 严重的下滑。

加拿大是反对新银行税的主要国家。这项计划的批评者认为,此举对于在危机中没有承受重大损失的银行不公平。

在星期五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财长盖特纳说,他认为20国对修补金融体系的方式有广泛共识。他还强调美国起带头作用的重要性。

他说,“美国要让全球看到自己如何有力的确保自己不会是未来不稳定的制造者,这很重要。美国能够成为未来全球金融体系的动力、成长和稳定的来源。”

对于未来的全球问题,20国重申各国将努力消除危险的不平衡现象,但并没有要求中国允许其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而这是美国的一个重要目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