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现身,江泽民失踪,胡锦涛蜗居?

作者:碎叶城外 发表:2010-04-25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常一个国家的首脑在出访外国之前发出一些友好信息作为铺垫,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而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象中国一样是通过释放本国公民来对外国示好。看,我多给你们面子,我放了一个自己人,何况我们那儿最不稀罕的就是开会,我来开会也已经是很给你们面子了,不爽的话我再多抓几个自己人。

中共一号人物在访美前给一两个异议人士松绑自然不是新鲜事。值得注意的是,被解禁的不是其他一些异议人士,如胡佳,或刘晓波等,而是高智晟律师。首先,由于涉及中共最敏感的雷区——法轮功问题,中共对高智晟事件一直讳莫如深,不会轻易允许他跟媒体,特别是跟美联社这样的媒体见面。其次,如果为了缓解外界针对高律师失踪的舆论压力,那只要让高律师与其家人通几次电话就够了,耿和女士一旦确认“高律师”的真伪和生活状况后,消息自然会传开。从这一点来看,失踪了一年多的高智晟律师与美国媒体的“被聊聊”,应该不止是为了示好和缓解舆情,可能还有别的原因。

那么不妨回顾一下最近高智晟事件的线索,也许能找到与之相关的逻辑。2010年3月28日,高律师通过电话与耿和女士及亲友取得联系,并提到半年前已获释放。由此推算,获释时间应该是在09年9月间。而警方今年初恰恰对高律师的哥哥说其于09年9月“迷路了,走丢了”。如果高律师在此时获释,为何警方没对高律师的哥哥直说呢?况且这件事作假的意义不大。

有一点是明确的,就是如何处理高智晟律师绝对不是警方或国安们可以自己做决定的。那么很可能是这段时间中共党内高层对此事的分歧在加剧,而且恰逢江胡斗也达到高潮,警方、国安甚至所有相关部门都为了“走对路线跟对人”而在观望,他们只给高律师相对的自由,比如允许他去各地走走散散心,但有“专人随同”,并且不许他跟外界联系,所以才有了后来以“走丢了“搪塞其家人,以及前不久中共几个堂口数次互相矛盾的说法。

坊间盛传,09年末到现在中共党内权斗升温,还有说江泽民已病重或已被软禁。若以江戏子的不甘寂寞,就算真的重病估计也要“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垂帘听政,至少要不时放出“我还没死”的讯息以稳党羽。而江至今无一丝消息,被软禁的可能性很大。若真的被软禁,除了被胡派人马,也可能是因数桩作假丑闻曝光和西班牙诉江案压头而被中共元老派软禁。无论其病重还是被软禁,都是胡夺掌大权的机会。此时,胡只需再追讨法轮功问题,完全可以彻底击垮江。从另一方面来讲,一旦掌握全权,摆在胡锦涛面前首要解决的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法轮功问题。就在这时,3月16日美国国会通过605号决议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3月底高智晟律师“被现身”,并在4月初接受美联社采访。几乎同时,百度搜索开始出现“诉江案”以及关于法轮功、九评退党、神韵等消息。

我抱着善意希望这几件事不是巧合。希望高律师的现身除了是中共党魁出访的保留节目外,也是公民胡锦涛在新局势中为要解决法轮功问题所做的一步铺垫。如果真是“偶然”,这种种机缘的精妙安排,绝对是神又给胡以及所有中共党内良知尚存者一次自救的机会。

迫害元凶毕竟是江泽民,而且其现在大势已去,胡锦涛和他的后继者不会想继续背着江的黑锅蜗居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