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警告∶避免与外星人接触

发表:2010-04-26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物理大师史蒂芬.霍金(路透)

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人类应该积极探索外太空,寻找外星人吗?举世知名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见图,路透档案照)认为,几乎可以确定宇宙间确实有外星人存在,但地球人该做的不是企图寻找这些外星人,而是避免与之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相信有外星生命体

上述警告出自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拍摄的最新霍金纪录片,霍金在片中传达了他对若干宇宙最大谜团的最新想法。英国泰晤士报周日版25日报导,霍金说,几乎可以确定宇宙间其他许多地方有外星生命存在;外星生命不仅存在于行星,也可能存在于恒星中心,或甚至飘浮于行星间的太空中。

对霍金而言,他的外星人逻辑简单到不行—宇宙中有1000亿个银河,每个银河有亿万颗恒星;以如此广袤的范围来说,地球不可能是唯一有生命的行星。霍金说,对他的数学头脑而言,光就数字而论就能合理化外星人的存在,“真正的挑战是搞清楚外星人可能是什么样子。”

第三类接触太冒险

关于这一点,霍金说,大多数外星生命可能是相当于微生物或简单动物的生物,也就是几乎盘据整个地球历史的那些生物,但也不乏若干具有智慧、可对人类构成威胁的外星生命。霍金深信,与这些物种接触可能会导致人类遭受莫大伤害。

对先进外星人 地球人宛如“哥伦布时代的美洲原住民”

霍金推测,外星人可能会单纯为了地球的资源而突击地球;这些先进的外星人可能因为用罄自己星球上的资源,沦为移居大型太空船的游牧民族,然后等着征服他们所遇到的任何行星,并进行殖民。

如此一来,霍金说,企图与外星人接触“有点太过冒险”;倘若外星人真的找上门,“我想结果大概就像哥伦布当年初次踏上美洲的情况,而我们(人类)的下场将不会比目前的美洲原住民好到哪里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