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美钞增加防伪设计 全球最爱用

发表:2010-04-26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美国人很少使用百元美钞,这却是美国政府重要的出口产品,广受全球欢迎,发行量逐年增加,美国上周还宣布百元美钞改版,以增加防伪安全设计。

如果把货币视为出口产品,印制百元美钞堪称美国重要产业。虽然难以确切估算到底有多少百元美钞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流通,但已知美钞流通余额2009年大增 347亿美元,其中314亿美元全是百元钞票。

美钞市场的需求部分来自观光业,部分为走私贩毒所需,更重要的是许多国家的商店和街头小贩都使用美钞,其中包括对自己的货币不具信心的国家。

美钞在此一角色上并非没有竞争者。欧洲央行(ECB)似乎更乐于配合那些想把大笔钞票藏在小信封里的投资人,发行了100、200及500欧元面额的大钞。目前1欧元约可兑1.33美元。

在外流通的美钞及欧元年年都在成长。虽然目前美钞流通数量仍胜过欧元,但经汇率计算后,欧元的价值在2006年末期已超过美钞。

市场对欧元及美元的需求集中于大面额的钞票。2009年,在外流通的100欧元以上大钞价值增加6.3%,小钞仅增加4.9%,美元大小钞的需求更明显出现两样情,百元美钞增加5%,小钞只增1.5%。

如果不是因为欧洲主要仰赖硬币进行交易,大小钞的需求差异会更明显。欧元面额最小的钞票是5欧元,1欧元及2欧元的硬币广泛流通。美国推广美元硬币的努力则毫无所获。

至于新改版的百元美钞有何特色?美国政府发表声明表示:“新版百元美钞正面有3D立体蓝色防伪带,随角度变化,独立钟及100的图案会交替出现。铜色墨水瓶里的独立钟也会因钞票倾斜而变色,由铜色变绿色。” 美国政府网页以25种语言解释新改版百元美钞的防伪设计,其中包括阿拉伯文、希伯来文、中文、乌兹别克文和越南文。美国已做安排,允许全球各地银行在金库里存放新版百元美钞,实际出售给客户前不计入银行资本。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