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强震在哪?

发表:2010-04-26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强震及地震带分布图(资料图)

近几个月接连发生大地震,从1月份的海地,2月份的智利,4月份的墨西哥和大陆青海,许多人在臆测下一个会是哪里?什么时候会发生?有科学家认为,环太平洋火山带上的美国南加州圣安列斯断层,很可能就是下个大地震地点。

加州搜救队钻开倒塌瓦砾,在地底下救人,4月初位于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发生规模7.2的地震,不过恐怕只是一连串地震其中较轻微的一环,今年 1月规模7.0的海地地震,死亡人数破30万,3月份规模8.8的智利强震引发海啸,经济损失高达300亿美元,4月份智利中部又发生5.9地震,再来是规模6.9的强震发生在大陆青海,目前死亡人数突破2千关卡。

许多人认为下一个大地震,可能会发生在已经有100多年没地震的南加州圣安列斯断层。以历史数据看,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一带有超过80次规模四以上的地震,次数是去年整年的两倍,不过专家进一步表示,这些地震有一半是余震,如果去除这些余震,那么次数并不算太频繁。

加州理工学院地质学家哈顿指出,“我认为会南加州发生强震迟早的事情。”地质学家认为,圣安列斯断层就是下个强震发生之处,因为已经有好几百年没地震,但加州人希望能再缓个几百年也好。

网路上更是预言满天飞,太平洋火环带上的地区全都是高危险群,包括亚洲的雅加达、东京,往北到德黑兰,再到北美的西雅图、洛杉矶,都是危险城市,也有业余人士用地壳温度来预测,认为南加州很快将发生规模5.7以上的地震。

下个强震到底何时何地会来?没有人说的准,位于高危险群的地区居民,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