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河沟地表冒烟烤焦植被温度100℃(组图)

发表:2010-04-27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正用温度计测地表温度

温度计显示的最高温度达98摄氏度

昨天,潼南县兴胜镇一河沟旁的房屋外地表冒出股股白烟。经测试,地表泥土温度直逼 100摄氏度。此怪事引来数百群众围观,并惊动当地多个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初步排除是沼气、氨气等有毒气体的可能,市地矿专家今日将前往解谜。

居民发现地表冒白烟

昨上午8时许,潼南县兴胜镇一个叫铁线沟的河沟旁,起床晨练的居民李建东途经此处。“河沟旁怎么在冒烟?”李建东发现,河边20米处的斜坡上有股股白色烟雾从地下钻出,而且越来越浓烈。他感觉好奇,顺着河床走近冒烟点,伸手去试,很烫手。他观察了半天,没见四周有烟雾源点。

河沟边冒白烟的消息不胫而走,当地数百居民前往看稀奇。

“我们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兴胜镇副镇长沈孟琴介绍,镇政府、派出所迅速派出10多名人员到场维持秩序。有人找来温度计测试,82摄氏度,而且温度有越来越高的迹象。

由于没有专业设备,无法查出白烟是否有毒。“请大家保护好现场!”沈孟琴和同事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将这一情况紧急向县国土和环保部门报告。

沈孟琴说,这事至少惊动了5个政府部门前往。

温度太高差点烧坏温度计

10时过,该县国土局和环保局相关人员相继来到现场。

经检查,白烟其实是从地里冒出的股股白色气体,环保监测人员张登富启用空气快速检测仪。经监测,白烟不含硫化氢、氨气、挥发性和可燃性气体成分,初步排除是有毒气体。“除温度高以外,未见其它异常。”张登富说。

与此同时,前来现场的县国土局地矿科工作人员也对周边环境展开调查,也未发现白烟源头。“温度越来越高,让我们急得慌。”现场一工作人员说。有人建议找来锄头挖掘,看看地下到底是啥情况,结果被制止。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白烟四周被警戒线包围,禁止任何无关人员靠近。不远处,包括派出所民警在内的10余人员在场维持秩序。

有工作人员再次找来温度计测试,结果吓了一大跳,温度直线飙升逼近100摄氏度。“要不是我动作快,温度计都可能要损坏。”测试者称,其间他测试过两次,先后为82摄氏度和90摄氏度。

植被被烧焦河沟冒气泡

白烟地处兴胜镇民生街25号一栋居民楼的地基旁,位于铁线沟河床斜坡上。记者伸手试探,还未抵达出气点,便被烫得赶紧缩了回来。凑近去闻,无刺激味,但感觉轻微头昏。

记者观察发现,股股白烟雾是从地下缝隙钻出,烤干了四周泥土,地上的植被也被烤焦,面积近一平方米。由于温度高,与此相邻的一棵碗口粗的桑树也遭了殃——部分桑叶被烤焉,河沟里也直冒气泡。

“我们仔细考察了周边环境,未发现异样。”潼南县国土局地矿科科长张世金说,当初他们还以为是25号居民在使用地窖等设施,结果很快排除了这一可能,原来该房已多日未住人。

白烟到底出自哪里?现场人员一时找不准方向。

现场群众有三种猜测

怪象引来现场群众议论纷纷,主要有三种猜测:一是地热,二是河沟里有沼气,三是有地下温泉。

原兴胜镇铁线村村民沈某,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他介绍,冒烟处周边以前是一片自留地,上世纪90年代才有居民在此修房。居委会每年都会组织人员对河沟清淤,不存在滞留垃圾产生沼气的可能。

潼南县国土局一人员说,如果是地热或地下温泉产生的高热气体,白烟面积会越来越扩大。

昨日下午3时记者离开现场时,邻近的少云、塘坝等镇居民不断前往看热闹。潼南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弄清白烟的源头和成分,他们已联系了市国土资源局地矿专家今日前来解开谜团。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