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 在土耳其找到?

发表:2010-04-29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队员在疑为船舱的遗迹内检视梁柱。(法新社)

中国和土耳其基督徒合组的探险队宣称,去年10月在土耳其阿拉拉特山(Ararat)发现7个大型木制隔舱,可能就是圣经中“诺亚方舟”(Noah's Ark)的遗骸。不过历史与考古学家对此发现存疑,认为缺乏地质和历史证据。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香港的“诺亚方舟国际事工组织”派出的探险队,由15名基督教徒组成,27日举行记者会说明这项可能是考古学史上最伟大的发现。

探险队成员香港导演杨永祥说:“我们不能100%肯定是诺亚方舟,但可能性达99.9%。”

他们表示,遗骸年代可追溯至西元前2800年,整个结构拥有数个船舱,现场播放的影片中有门、楼梯和钉子。探险队排除遗址是人类聚落的可能性,表示迄今从未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地区发现人类聚落,然而队员对于遗址确切地点相当保密。

英国考古学家皮特认为,这个探险队尚未提出具说服力的证据。他说:“如果曾经发生洪水,在4800年前将一艘巨船升高至山边,那么世界各地都应该存在有关此次洪水的大量地质证据,但问题是没有。”

英国牛津大学古代史讲师浦塞尔表示,这项发现是胡说八道。他说:“如果欧亚大陆在西元前2800年被3000多公尺深的洪水淹覆,已有数百年历史的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如何在这种条件下生存?”

根据旧约圣经“创世纪”记载,上帝以洪水淹没世界来惩罚罪人,上帝选定诚实可靠的诺亚,依据指示建造方舟,庇护动物与其家人躲过大洪水。这个故事普遍被视为事实,直至19世纪,科学家开始质疑有关全球性洪水的证据。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