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报业集团记者编辑前往市委上访抗议

发表:2010-04-29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6日,安徽省芜湖市芜湖日报报业集团旗下,《芜湖日报》、《大江晚报》和《今周刊》、《芜湖新闻网》几十名编辑记者前往芜湖市委上访抗议。抗议者冲过市委大门,进入市委大楼内,芜湖市委官员与抗议者进行了对话,并表示将调查他们的诉求。当地警方则发出通报,认为此事可能威胁世博会安全。

4月25日晚,几十名该报员工先是在报社会议室,后来又前往报业集团社长张维水家楼下,要求他就改革方案作具体的解释。他们提出,如问题未解决,将到市委静坐罢工、停办报纸,要求市委领导出面答复帮助解决问题。

抗议者认为,芜湖日报报业集团4月21日出台的"采编人员考核"改革方案侵害了记者编辑的权益。本台记者获得的新方案工资计算方法繁复,与发稿数量、版面位置和领导评分挂钩,不达标者每月薪金可能只有五百多。

很多老员工指,改革后在严厉的考核下,每月可能只拿600余元,而新员工则认为同工不同酬,且改革未涉及该报业集团领导干部。且改革方案没有征集记者的意见,而出台之前,连中层干部都不知道。

26日上午9时许,芜湖日报报业集团记者、编缉等六七十人分乘二辆大客车到位于芜湖城东新区的中共芜湖市委大院上访抗议。

有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芜湖市委宣传部官员和信访办官员要求抗议者离开,或选出五名代表到信访办反映情况。

由于担心选出代表被"秋后算帐",抗议者闯过市委大楼的大门,进入市委一楼。此后,市委工作人员将抗议者引导至市委三楼会议室进行对话。

对话从上午进行到下午三点钟,据称,芜湖市委宣传部宣布现任社长张维水回避,派出一名宣传部副部长临时主持该报业集团工作,并派出调查组,调查员工的诉求。

26日当晚,芜湖市委一名副书记和市政府一名副市长前往芜湖日报集团开会督阵,确保报安全出报。

据称,市委宣传部派出的调查组,要求全体参与上访抗议事件的员工,必须写下"情况说明",并汇报相关的诉求。

而芜湖市委副书记李猛还要求全体编辑记者严禁对外传播当天发生的事件,不许向网站和报纸传稿。芜湖市委宣传部还"公关"了中国好几家采访此事的报纸,26日发生此事后,27日国内媒体未见报道。

当地读者称,25日、26日,《芜湖日报》、《大江晚报》仍正常出报,但本报记者采写的新闻显著减少,"多是应急的稿子",报纸内容受到罢工上访事件冲击明显。

另外,有媒体人士认为,芜湖市委出于政治考虑,曾强力推动《大江晚报》在省城合肥发行,导致该报每年几百万的亏损发行,这也被抗议者认为和报社的减薪有关。

27日,网上曾传《大江晚报》有15人因此事被停职。但记者从当地得到的消息称,目前还没有参与此事的编辑记者因此事被处分。

芜湖日报社社长张维水原为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原芜湖日报社负责人退休后,调任该职。

昨天,他对记者表示,"相信组织,相信员工的觉悟。"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