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还是不信?笑看主流媒体经典表演!

作者:情义朵朵 发表:2010-04-29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雪VS玉树雪:在中国专家的语言里,无论发生什么都属正常,这一点和主流声音一致:表达了中国特色的伟大情怀!

如果说上周民生新闻论坛的深圳之行对主流新闻报道的技术层面更有所深悟的话,那么回到北京回到现实中来,可就完全不能像论坛里那样可以随意纸上谈兵、唇枪舌剑从容自如地笑傲江湖了。因为这几天看主流媒体报道,依然是凯歌无限,赞美无双,事关民生的话题在更高级别的北京主流传媒风光的写照下,使得下雪的四月(昨日晚间很冷,八达岭一带还降了雪,专家说五月中间下大雪都属正常)无不春意盎然,温暖如昔。这怎能不让还捂着冬衣的人们不去联想09年有人说“明年春色倍还人”的名言呢?多么准确的大胆预测,多么强大的组织关怀!若要用几个字让俺表达的话,无疑就是“大爱无疆”的典型含义!

俺的这一爱国理解保证八九不离十,而且还能在北京降春雪时,想到玉树灾区的降雪和期盼重生的当地民众,说明俺的心里还尚存些未泯的纯真吧?看这些天电视上的赈灾晚会和24小时反复重播的主流宣传报道,压抑不住内心的波澜感悟地写下了这几行字: 当灾难变成庆典的讴歌, 当哀伤变成喜悦的笑容, 当问责变成无声的流失, 当反思变成赞美的感恩, 一切生命都要献给组织, 一切胜利要绝对主旋律, 一切奉献只能属于党国, 一切幸福则与屁民无关…… 别笑,这打心眼里涌动出来的文字,灵感正来自于下面主流的新闻,分享一下标题就明白了——

《新华时评:告诉群众,我是共产党员》

《新华社评论员:党旗凝聚起抗震救灾的无穷力量》

《一双藏族女党员的手》

《挥师玉树为人民: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三军将士抗震救灾纪实》

《党中央领导开展玉树抗震救灾纪实:同人民在一起》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玉树奋力救援引发网民热议》

《起飞: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抗震救灾纪实》

《记顽强挺立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最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人》

《永远和人民心心相系--记顽强挺立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最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人》

《血脉相连的写照民族团结的壮歌》

《从汶川到玉树:中国的再进步》

《宋祖英捐款赈灾:用音乐展示中国信心》

当然,除中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如此抢眼,也让全中国人民看到了外媒山寨版讴歌式的救灾报道,瞧瞧:

《西方感叹:玉树救援中国军队速度西方比不了》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玉树救灾行动以》

《外媒正面报道玉树灾情,世界更新对华看法》

《玉树互助精神感动世界,真情让外媒惊叹》

《外媒:救灾树立中国政府在藏人中好感 》

《外媒纷纷称赞中国军队玉树救灾》

《中国玉树:证明了战胜灾难的强大能力》……


与童话为伍的郑作家一脸纯真,而当领导前同样写过《红衣少女》的美女作家只会写“证明信”了?

真的,看了那么多关于玉树救灾的新闻报道,无论是画面、图片还是文字,都是青一色的救灾盛赞,其高歌胜利的一贯作法如今变得更加娴熟,更加与时俱进了,只是观众们的泪水不再容易掉下来了了,哪怕是鳄鱼泪也挤不出几滴掉,因为看到主持人就觉得在盛世中国根本不可能发生灾难,他们胡编赈灾呢吧?也难怪有网友恶搞主持人说“让我们明天赈灾晚会再见”!把一个灾难的捐款善举当成了他们平时圈钱的春晚了吧?

再瞧瞧收获的巨大,玉树人要是看到全国人民捐了那么多钱,那心里的滋味一定很爽吧?尽管多数国人不太清楚这个叫玉树的地方是藏区的美景之一,但经过主流的宣传,终于知道了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而且那里的大部分当地人居民养着名贵藏獒!当看到晚会上作家郑渊洁捐100万稿酬后发表的感言后颇被其打动,他说“希望捐出的这些钱物能直达需要的灾民手里”,这句话替无数慈善捐助者道出了心声。郑作家的举动多多少少改变了俺对这个光头作家的传统看法,玩转皮皮鲁和鲁西西的郑作家看来并非属于那种赚孩子钱到死的主流作家,而算是一个真正的硬汉。尤其是当他随后愤然宣布因作协领导对灾区人民的泠漠而愤然退出作协的举动,更让屁民们深深地为其叫好,因为他已不再是一个只会码字的被招安的主流作家,更多的一种做“活人”的理想!这相对比起上个月作协的其他主流作家们在重庆开会,为了证明他们没有进五星级酒店大吃大喝特意让酒店出证明的过家家式小儿科表演,硬汉童话作家郑渊洁远比那个比凤姐漂亮不了多少的铁什么凝的作协美女主席强上百倍吧?

难怪呢,当俺看到下面这组真正抢眼的写实诗词在网民间无限传扬,才恍然大悟为何只有俺们天朝能演绎出热血激情爱国赈灾下“合鞋”盛世的伟大辉煌与胜利成功—— 你和他讲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你和他耍流氓,他和你讲法制; 你和他讲法制,他和你讲政治; 你和他讲政治,他和你讲国情; 你和他讲国情,他和你讲接轨; 你和他讲接轨,他和你讲文化; 你和他讲文化,他和你讲孔子: 你和他讲孔子,他和你讲老子; 你和他讲老子,他给你装孙子! 怎么样?绝对写进了骨髓,写进了心灵深处吧?没错,但俺还想最后补充一组,就更圆满了—— 你给他装孙子,他说你不老实; 你玩命说老实,他就说你造谣。 你要再看看今天主流媒体上的辟谣标题就明白了:《南京、河南分别否认6月13日当地将发生大-地--震》、《浙江村庄数万小蟾蜍集体迁徙,专家称正常行为》、《陕西俩高中生散发地=震谣言被拘》……

文里遍布专家的辟谣铿锵之语,令万众折服。但此情此景何等的似曾相识?那些两年前马后炮的专家现在在哪?那些对玉树说不清东南西北的专家又在何方? 格外当心一些总没错吧?换上你们若不是屁民了被招安了,信还是不信?谣还是不谣?笑看主流的这些经典表演就全部能心中有数啦!

尽管今日的北京正上演着美女香车的盛会,让广大屁民惊艳那豪华的丽人生活,但琢磨一下整胸美女兽兽因不雅视频门而从一个首席车模变身为媒体的台前主持人,她的香艳再露骨好像也非常值得了,因为在伟大的盛世,拥有人民币是衡量所谓个人成败的不二准则。但不知年薪超百万的兽兽是否听说过玉树受灾了呢,在香艳的背后她们拥有主流喉舌宣传的感恩之情吗?好像感谢网友成就她才对吧? 真的没什么可叹的事喽,更甭提什么灾了,旱了,捐了,辟谣了,当你看看下面这组照片,你就该清楚到底 是咋回事啦!


贵州今年的旱情也是相当的严重,虽然不如云南那种千里干旱,但相当多的当地民众也要为了背水要走上几十里,贵州电视台通过救灾晚会募了救灾款、中央电视台、其他媒体,包括各种形式的捐款、捐赠都从四面八方汇到各个灾区。然而,想不到的是,然而在旱区的停车场里出现挂出““黔南州抗旱救灾车”名号的豪车,那刺眼的顶级品牌与当地大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后千万别给俺一句“这很正常”了事哟?是否应该问问,你捐的钱物真的被换成了水洒向干旱大地了吗?


都说孩子是未来,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点也不假。感动牌应该怎样打才让更多民众爱心不死呢?玉树受灾后,广大受众并没有看到上面的照片,看到孩子们眼里自然而然流露出的无助,只看到了孩子们坚定的笑容,被主流媒体渲染成了连哭都不会的灾区人民小战士!这组玉树孩子的自救现场图片最终震撼的是谁呢? 无语了吧?

更悲伤的是,刚才又得到一个惊人消息:广东电视台的办公大楼有人跳楼身亡,临死时还穿着广东电视台的台服,而死者是该台的高层领导——原公共台总监徐伟光,跳下楼后当场毙命,露出了三角裤。广东台今天如临大敌…… 面对盛世,其实更无助!想想看连媒体人都自绝于民了,还能让屁民看到什么真-相呢?难道他又是一个被FB的高-官代表吗?俺深深地后怕起来,因为上周刚从广东深圳回来,认识了几位深广电部门的小头头,但都是比较风光的实权派,天啊,俺不敢往下想啦…… 好人能一生平安吗?尤其是五一临近,处处因五年一度的劳模年上演的美好秀,深深被幸福着。

当看到几乎所有的主旋律媒体今日开始歌唱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眼睛里竟然有点鳄鱼般的湿润了,特别是听到领导说,要让劳动者有体面工作,有收入的增加,一下子就扑倒在地了。因为紧跟着这个新闻的是《艾滋病患者可以随意进入国门》的报道,咦?实在太有趣了吧?干那种“美好的性福事”也许收获人民币更多,岂不是更有体面吗?敢情屁民的创意没领导高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