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国偷渡者的还乡路

发表:2010-04-30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上次回国的时候,遇见了一个我以前从来都没有见过的一类人,这类人以前仅仅在书上见过,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他的经历颇有些传奇色彩,所以至今对他还是极为难忘。

那次,我到飞机场的时间实在是太早了,所以只好一个人很无聊的坐在机场的候车大厅里,等候一架得过很长很长时间以后才可以到来的飞机。一个人的旅行确实是寂寞的,尤其在漫长的等待中打发无聊的时光,真是浪费生命。很多人在旅途,都希望可以遇见一个合适的,最好是一个迷人的同伴,一起度过那段时光。于是,我打开了书本,静下心来看书,这也是一个打发寂寞的好办法。我沉浸在书的世界中,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这个时候,一个声音问我,小姐,请问我可以坐在你的身边吗?

当然可以啊,我抬起头来看看我的周围,不知道在什么时间,几乎已经坐满了人,还好时间过的真不慢。

我和他笑笑,他很有礼貌的向我招了一下手,坐在我身边的椅子上。我看他的时候,感觉他简直闪了我的眼,只见他带着一个粗重的金项链,手上还带着三个光彩照人的宝石大戒指,那个戒指很新,很明亮。总体感觉上他的穿戴很是有些张扬,我在美国的时候,在工作中遇见过不同类型的人,很多人还是极为富有,但是感觉上,大家好像在穿戴上比较随便一些。不过也难怪,毕竟是回国吗,大家都穿得好一些,体体面面去见亲朋好友,无论在美国做什么样的工作,哪怕是艰苦的工作,都可以有相当的收入可以使你穿戴体面的回国。

他坐在了我的身边冲我笑笑,看得出他十分的开朗,比较健谈,本来是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他有足够的能力使得大家可以仅仅在几分钟之内就变成熟人,有些人天生就具备这种自来熟的能力。在寂寞的旅途中,遇见这样一个不甘寂寞的人,陪着你一起打发时光,倒是一件不错的事。

他问我是否可以猜出他是做什么职业的,没有等着我回答,他就告诉我他是在纽约法拉盛工作,在一家比较大的中国餐厅里做厨师。他对于自己的收入十分满意,因为他已经在美国呆上十二年,在那家餐厅里已经工作了大约有十年,对于业务已经熟悉的无以复加,每天都重复着几乎同样的工作。即使是闭着眼睛,都可以把自己工作做得很好。

不过,他压低声音告诉我,其实他是顶着别人的名字来到美国的,在他们那里只要花上几万美金,中介公司就可以帮你搞定所有的合法手续,你就可以以一个合法人士的身份来到美国,而且这样做的成功率很高,几乎可以全部都包成。总之,只要你交上足够的钱,你就可以以另外一个人的身份来到美国,开始在美国的新生活。

目前,他已经在美国呆上了十年,刚去的时候,他一无所有,不认识任何人,拼命的到处去找工作,后来在职业介绍所找到了一个餐厅的工作。刚刚开始的时候,给人家打下手,后来渐渐的时间长了,就摸出了门道,学了不少手艺,慢慢的就成为一个厨师。由于他是自己一个人来到的美国,老婆孩子都在国内,他就在美国享受起了单身贵族的生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去工作,每天都工作十几个小时,一个星期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工作,吃住全在酒店里面,所以说日子过得也是很滋润。其实,生活就好像一种习惯,当你习惯了某一种生活以后,你再去适应另外的一种生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已经不想再去应付别的生活了。由于他挣钱心切,所以,他特别投入的为老板工作,老板也很喜欢他,而且老板和他很对眼,两个人惺惺相惜,很谈的来。老板给了他很高的工资,他过的很勤俭,几乎不怎么花钱,把大部分的钱全部邮寄回国,汇给自己的老婆,因为家里有儿子和女儿,他们需要钱。尤其是自己的老婆很不容易,又要工作,又要支撑着家。

时间过得倒也是快,一晃十年就过去了,他来美国的时候,是28岁,现在已经40岁了,人生最好的时光,拿出了十年奉献给了美国。

本来,他想着其实两个人就这么分居的生活其实也可以将就下去,家在他的印象之中,就是一个每个月按时寄钱的一个地方,因为责任和义务,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他的生活就这么一直的过下去。谁知道天有不测的风云,有一天老婆突然告诉他要离婚,这个消息对他来讲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因为,他一直把家当作一个最稳定的大后方,没有想到每年寄钱的地方已经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故,他已经没有心思去工作了,一心想回国挽救自己的家,即使离婚也要把孩子给要过来,否则在人到中年的时候,就将面临净身出户的结局。

但是由于他是非法身份来到的美国,离开美国就有回不到美国的危险,回不来就意味着断了自己的生路,但是,如果不回国的话,就无法挽回自己的家。所以,回国就成了他目前最为迫切的事。

多年的老板,最后成了自己的兄弟,看着他决心已下,老板也只好给他办了一个酒席,又给了他一笔钱,为他买了一身新的衣服,毕竟这位老弟一下跟了自己十年,任劳任怨的工作,以酒店为家,虽然说在美国呆了这么长的时间,可是几乎没有去过美国别的什么地方。这一回国很难说以后还有没有见面的机会,兄弟两个人喝了一场酒,就此挥泪离别。

我问他以后还来美国吗?

很难说啊,首先得看老婆的意思,如果可以劝说老婆不和自己离婚,那么就和老婆好好的过日子,再不去美国了,毕竟自己这么多年在美国工作,也有点积蓄了,回国作个小生意的话,下半辈子的生活也是够了,而且现在国内发展的这么快,要是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发一笔财,一家人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也是很美的生活,人活着到底图个什么?不就是一家人快乐吗。

如果老婆非要和自己离婚的话,那么就想办法把孩子给要过来,即使花费巨款,也要把他们带到美国,再回到原来的餐厅,在美国干了十年,对美国也是有很深的感情了。无论如何,这次回家一定要对自己对家庭的未来有一个决断,不能就这么将错就错的飘在美国。毕竟已经40多岁的人了。

你看,我们这些不合法的移民,已经为两个国家付出的太多了,对于中国,每年都可以收到我们从美国邮寄来的大量美金,对于美国,我们给他们补充了大量年轻的精壮的专业劳动力。可是,我们自己却没有得到什么,最后,我却是这样的一个结局,我要考虑一下未来了,应该给自己和家庭有一个最终的交待,他叹口气说道。

听着他淡淡地讲着自己的故事,我无语。人活着不容易,但愿回国以后,等着他的不是一个破碎的家,希望他的夫人依旧和以前一样对他好,那一双儿女也在家里盼着他,全家为他准备一个丰盛的酒席,一起听他讲在美国拼命为大家挣美金的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