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台 中国国庆期间遭盖台半个月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发言人朱婉琪表示,去年九月十七日至十月一日中国国庆日,长达半个月时间,新唐人遭到盖台,当时立法院交通委员会通过提案要求NCC、交通部及中华电信调查盖台原因,但半年过去,迄今没有任何结论,媒体也几乎都不报导,因此新唐人直接诉诸国际社会,包括“自由之家”,提出在中国压力下,台湾新闻自由倒退的严重警讯。

二○○七年起在台湾MOD及部分有线电视台上架播出的新唐人亚太台,因具有法轮功背景,不时在节目中评论中国共产党各种恶劣行径,透过了网路以及卫星讯号传送,在中国也拥有广大观众。

创台湾电视台遭干扰首例

在去年中国国庆前的九月十七至三十日,卫星讯号遭不明干扰长达十四天,十月一日当天更被全天盖台,每晚播出的全球新闻、中国禁闻与评论性节目等时段,信号全遭长时间中断,成为新闻自由度被残害的知名案例,这也创下台湾民间电视台遭到长时间讯号干扰的首例。

朱婉琪表示,因这件事情跟揭发中国真相有关,台湾很多媒体受到中国的利益照顾,很自然地都不报导新唐人的遭遇,官方的调查行动也没有结果。

揭发中共各种劣行遭打压

新唐人今年四月份搜集各种证据,直接跟“自由之家”等国际社会反映此事,强调这是中国干扰媒体独立报导的案例,对于台湾言论自由及新闻自由已造成严重伤害。

朱婉琪说,“自由之家”是相当具公信力的团体,据她所知,“自由之家”进行了必要查证,进一步归纳出台湾新闻自由度倒退的结论。

同样具法轮功背景、每天委讬中央广播电台代向中国地区广播的“希望之声”电台,央广一度要求减少讬播时数及涨价,被外界怀疑导因于中国压力,消息曝光后,央广才维持原状;“自由之家”报告上面虽然没提到“希望之声”事件,但曾主动向“希望之声”索取相关资料。

希望之声总裁曾勇表示,希望之声去年在央广续约遇到的困难,不应该发生在自由民主的台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