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亡灵可能告上阎罗殿的一件事

发表:2010-05-01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在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中,究竟有多少枉死冤魂?截至4月25日(周日),中国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为2220人,73人失踪;当地的藏族喇嘛估计,罹难人数在4000到1万人,其估算依据是他们被请去为死难者诵经的次数,以及其经手火化的罹难者遗体数量。

据亚洲新闻(Asia News)4月27日报道,关于玉树地震罹难人数,官方数字和民间数字之间发生“战争”。

青海代理省长张光荣(音译,Zhang Guangrong)表示,政府的数字是准确的。他强调,政府数字是基于搜救队提供的可靠数字。

玉树当地的藏族喇嘛则表示,他们无法给出确切的数字。地震发生后他们就在当地很多受灾点开始了第一轮搜救。他们收集到的罹难者人数是依据他们经手火化的尸体数量以及他们被请去为死者诵经的次数。例如,结古寺的喇嘛说,就在4月17日这一天,他们经手火化了2,110具尸体。

至今,当局都没有把这些纳入官方数字,或与官方数字进行比较。

当地的消息来源称,政府也低报了失踪人数,目前的官方公布数字不可靠。双方数字的重大分歧也导致当地民间对政府的反感情绪。

有一点是肯定的,当局不会容忍在青海救灾中的任何不同声音。4月23日(周五),藏族作家Tagyal被警方从西宁的家中带走。此前, Tagyal对当局救灾不力进行了批评,并联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公众为地震灾民捐食物、衣物和药品时不要通过政府的救灾机构,因为可能有贪腐行为。

Tagyal被捕后已数日,当局未给出任何逮捕的理由,Tagyal的妻子也被拒绝探视。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