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秘语”让人一头雾水

发表:2010-05-01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到了一个青少年的Bebo页面,你可能会为上面的“秘密语言”而搞得一头雾水。

这是因为现在英国的青少年为了不让父母和其他大人看懂他们在上的活动,故意创造或使用只有他们自己才看得懂的新语言表达方式。

例如,如果要说自己喝醉了,与其说“getting drunk”,他们会说“getting MWI”,字面意思是“mad with it”(疯狂的)。

如果要表述自己正在谈恋爱,青少年会以“taken”或“ownageeee”来描述自己。

如果看到“ridneck”别以为是拼写错误,这是故意这么拼写来代替“redneck”的词,用来表达感到困窘或难堪。

如果有女孩子以“legal”来描述自己的状况,意思是说她已经年满16岁,可以“合法”进行性行为。

社会语言学研究

苏格兰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的研究生丽莎·惠特克(Lisa Whittaker)对16至18岁青少年在“Bebo”社交网站上的活动进行研究。

她表示,曾经有一个年轻女孩在社交网站上张贴自己喝酒的照片而被雇主开除,所以现在的青少年为了保持自己网上活动的隐私,而创造或使用这种新的秘密语言。

她说,“青少年扭曲语言的用法,创造新的词和意义,这样看他们网页的人就很难了解这些词汇或口语表达的真正含义。”

“这些新词并不是拼写错误,而是刻意的、创造性的拼写。”

“这些新词已经跳脱英语原有的简写、缩写或缩略语的范畴,进入一个更新的阶段。”

“使用这些新词,青少年可以和自己团体里面的人交流,非自己团体里面的人就看不懂。”

不过也不是所有青少年网络用词都如此高深莫测,有些缩略语还是让人有迹可寻。

例如“ppl”就代表“people”(人),“kwl”就是“cool”(好极了,棒极了),“lyk”就是“like”(喜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