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妇一生只吃糖不吃饭

发表:2010-05-02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婆婆只吃糖不吃饭,身体却很健康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就饿得慌”。但八旬老太谢顺德见到饭就反胃,一生只以糖和甜食为主食,最近5年更是只吃硬糖。可是,老太身体很健康,一生从没住过院。

她的午餐只吃糖

昨日中午,永川区渝西大道中段天祥大厦1-9,谢顺德全家围坐桌前准备开饭,芋儿鸡、红烧鸭、炒胡豆、小菜汤……丰盛的饭菜摆了一桌。

当大家端起饭碗时,满头白发的谢顺德却摸出一把硬糖,一边往嘴里塞,一边说:“饭菜再好对我没吸引力,这才是我的口粮。”谢婆婆身边的垃圾篓里,全是花花绿绿的“阿尔卑斯”、“大喜日子”等糖纸。

“从没见谢婆婆吃过饭,她只吃糖。”谢婆婆吃糖不吃饭在附近早已人人皆知。楼下汇龙超市的杨老板,指着货架上那排硬糖说:“这些硬糖除了办酒席的人买,平时全是谢婆婆一个人包了,两三天就会买两斤,没见过吃糖这么凶的。”

邻居况綦学说,因不吃饭,谢婆婆走亲戚都是“自带口粮”,送了人情别人上桌吃饭,她就坐到一边吃自带的糖。以前工作外出开会,她也自坐一桌,吃馒头蘸白糖。因此,谢婆婆一生从没炒过菜。

从小吃饭就要吐

为啥不爱吃饭爱吃糖?谢婆婆自己也说不清楚,只知道从小就“恨”饭“爱”糖。

谢婆婆说,母亲告诉她,自己断奶后,同龄孩子都开始吃米饭,她不吃,只吃加糖的玉米糊。长大后也不爱吃饭,只吃糖或甜食。因此,她常被父母打。有时候被父母强迫吃一碗饭,谢顺德必定是边吃边哭,吃下不久就呕吐出来,“印象中,最多一次只吃了半碗饭。”

后来,父母拿谢顺德没法了。那个年代穷,没钱买糖,疼爱孙女的爷爷便用糯米煮了晒干加糖自制“炒米糖”,这成了谢顺德小时候的主粮。

都说糖吃多了会得蛀牙,但谢婆婆牙齿却一直很健康,直到两三年前才掉光。

已经吃糖数千斤

谢顺德14岁嫁人,先后生了8个孩子。第一次坐月子时,婆婆给她炖了鸡汤,谢顺德一点没沾,就喝加了白糖的甜酒,奶水居然好得娃儿吃不完。

困难年代物资匮乏,买糖是个大问题。谢婆婆一家可没为她的口粮少发愁,亲朋不得不从每月3斤供应白糖里匀出半斤一斤的票给她。有个姓彭的亲戚,老家在内江,内江出白糖,每次这个亲戚回老家都会给谢顺德带20斤白糖。为了让谢顺德有糖吃,丈夫还去找过当时分管物资供应的局长开过后门,每天要保证二三两的量。

70岁以后,谢顺德就完全不沾米饭和蔬菜,只吃加糖的面包和糖果。为此,家人特意到面包店为她订做一种豆沙夹心面包,豆沙夹心里的糖要比普通面包多3倍。

吃了5年面包后,谢婆婆吃腻了,从此专吃各种硬糖。不定时不定量,想吃就吃。一天下来至少半斤,还不算白糖。每个月,谢顺德要吃15斤硬糖,15斤白糖。谢婆婆粗略算了一下,自己已经吃了数千斤糖。

身体并且很健康

靠糖维生的谢婆婆身体一直很健康,儿媳妇苏祖琼说,婆婆从未住过院,只有一次因脑血管问题在附近诊所输过3次液,平时连感冒都很少。

担心她吃糖太多患糖尿病,谢婆婆的子女和永川助老之家,先后带她去永川区人民医院和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做过几次体检,结果显示老人身体很健康,一切机能正常。

“这个老人的身体很奇怪,检查时她的肠胃里面没有残留物,只有糖水。”从健康饮食的角度,为老人检查身体的医生提醒谢婆婆,这样的饮食方式不科学,建议她试着戒糖。谢婆婆回去后,试着戒了两天就受不了,“晚上想得睡不着,脑子里都是糖的样子。”

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谢波说,谢婆婆可能患了有选择性的厌食症。不吃饭只吃糖身体仍健康,只是特殊个例,不能模仿也不宜提倡。因为从营养学角度讲,任何人都必须从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各种人体必须的物质。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