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明星脸 星途也复制?

发表:2010-05-03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常听到某新星被冠以“小×××”之类的名号,被扣上这样的大帽子,想必即使有些不开心,却也能沾点便宜、赚点名气。事实是,新星成名后喊的最多的口号是:希望人们能直呼其名,而非“小×××”。能否实现这样的希望,还得看他们的实力和潜力。星史上,用自己的名字来取代现在的一线明星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莉莉艾伦 VS. 赵薇 古灵精怪

一个是英伦的音乐新贵,一个是内地当红女星,莉莉艾伦与赵薇的“撞脸”因为国籍的原因而显得国际化。有“英国天才女歌手”之称的莉莉艾伦不但声音甜美、外表精怪,更能写词创作,流行、爵士样样精通。她还在活跃在时尚圈,更受时尚大师卡尔拉格斐的青睐成为香奈儿Coco Cocoon系列代言人,并在巴黎时装周进行一场完美的演出。从流行旋风、女生代言人、时尚设计与风格偶像、限制级的性感搞怪、MySpace部落格女王,都是莉莉艾伦的大作。

赵薇凭《画皮》跻身亿万票房俱乐部女星,甚至连一向被诟病的造型问题也渐渐转为被人欣赏,媒体还以“雷母开窍了”为题表达对之造型转变的惊喜之情。最近,赵薇可谓是处在风口浪尖之上。从新加坡被拍大肚照到剖腹产婴,赵薇赚足了各大媒体的版面和空间。近日,赵薇的经纪人已在网上留言证实,赵薇顺产一女,眼睛很大。

李小璐 VS. 周迅 永不放弃

李小璐早早进入娱乐圈,17岁就夺得台湾金马影后,星途一路风调雨顺。她的众多作品中最为人称道的是青春励志剧《奋斗》。剧中她塑造的经典都市女孩杨晓芸深入人心。最近,已在京城开拍的电影《无敌销房队》中,李小璐和“开心麻花”三大主演宋阳、郭祥鹏、王宁合作。李小璐介绍说,这是部充满励志色彩的生活喜剧,她在看剧本时就从头笑到尾。在影片中,李小璐扮演新一代女房奴月亮,她购房后不幸下岗,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踏入售楼行业。这个角色是一个屡败屡战、永不放弃的女孩,她非常善良,对朋友很仗义。李小璐说,比起《奋斗》里的杨晓芸,月亮的个性跟自己更接近一些。数数李小璐的作品,好的差的也不少,再瞧瞧她的长相,也具备成为一线红星的条件,可问题是李小璐这些年一直未大展拳脚,半红不紫的状态实在有点尴尬。

藉着电视剧起家的周迅,事业发展的如鱼得水。前些年《如果爱》拿奖拿到手软,更树立起中国最灵动最会演戏的女星形象,深受各大导演喜爱。加上在去年的年度巨作《风声》中精采演出,周迅的迎来演艺事业又一高峰。周迅的感情同样是不可不看的大戏。从李亚鹏到大齐再到京城四大名少之一的王烁、汪雨,周迅要才子有才子,要富贵有富贵,这敢爱敢恨的性格也让人又爱又恨。相比之下,长着相似脸的小璐则“渺小”了许多。 


童瑶(左)、章子怡(右)。图/保利博纳、媚比琳提供

童瑶 VS. 章子怡 大导赏识

来自彩云之南的童瑶曾经是《男人装》封面女郎,这对女星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可是童瑶并不是因此而成名,她的出道事件有些尴尬——还记得当年“张国立之子张默殴打云南女孩童瑶”一事闹得满城风雨。

童瑶在后来相继出演的几部电视剧也是不痛不痒,毕竟拷贝大牌的面相容易,而获得大牌的机会则难上加难。当年章子怡出道时候也被称为“小巩俐”,一方面是两人长相颇为相似,另一方面皆因两人均受大导演张艺谋赏识,得以有机会在国际舞台露脸,机会可谓千载难逢。

而章子怡不仅在演戏方面功力深厚,在演艺道路发展也有着深谋远虑,每接一部戏都呕心沥血,用尽心思,还不时藉着“诈捐门”、“泼墨门”这个门那个门为自己炒作,结果越炒越红,此番举动看似容易做起来甚难,能成为“国际章”果然不可小觑。

近期,经典抗战题材电视剧《桥隆飙》已在云南丽江开拍,童瑶挑起女一号大梁,到底能不能挑起来还得看她实力。


周显欣(左)、巩俐(右)。图/北青网、本报资料照片

周显欣 VS. 巩俐 大胆火辣

很早以前在巩俐的一部经典之作《周渔的火车》里有几个全裸镜头,当观众都在为巩俐的大胆演出嘘唏不已时,巩俐说:“那不是我,那是我的替裸。”很多年之后,人们才知道,当时那个可以以假乱真的小替裸原来叫周显欣。细观周显欣,眉眼之间和巩俐十分相似,不知这神韵是否就是当年“偷师”而来。周显欣实际上有着自己的绝对实力:精致的脸庞、火辣的三围,加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研究生的出身。偶然中的必然,《高考1977》的成功表演让周显欣尝到被肯定的甜头。

最近,娱乐圈的“饭局门”炒得沸沸扬扬。据悉,此次曝出的陪酒女星中,巩俐算一个。不仅如此,更有媒体还揪出了巩俐陪酒的价码高达50万港币。且不论这传言的真与假,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可土可洋的女人,的确创造了一个中国影人闯荡国际影坛的奇迹。

张一山 VS. 夏雨 少年得志

张一山凭藉古灵精怪、人小鬼大的形象在大型室内情景剧《家有儿女》饰演宋丹丹的“倒霉孩子”一举成为全国皆知的童星。之后,他又签约电影频道,主演多部电影,现在转型做主持人。

小时候的张一山像极了年轻的影帝夏雨。那厢一山茁壮成长,这厢影帝稳扎稳打。前段时间,虽然大荧幕发展受阻,但是却在电视剧现场杀出一条血路。不论之前的《单眼皮男生》,还是之后的《我们生活的年代》都将夏雨的事业推至一个新的高峰。最近,在与个性女星袁泉喜结良缘后,又成为准爸爸的夏雨,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