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黑帮 控制巴拉圭边界毒品制销

发表:2010-05-04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巴拉圭警方指出,多年前即开始涉足国际的巴西两大黑帮,圣保罗“首府第1司令部” (PCC)和里约“红军团”(CV),目前已操控当地的大麻产销过程。

上星期,巴拉圭参议员阿塞维多(Robert Acevedo)遭人袭击,再度引起有关巴西与巴拉圭边界安全问题的争论。当地警方调查指出,“首府第1司令部”是阿塞维多遇袭案的幕后主嫌。

巴拉圭警方指出,巴西2大黑帮操控了控制了当地整个毒品走私活动,从在边界栽种大麻、产制到分销毒品到巴西。

巴拉圭媒体报导,除了制、贩毒品,巴西黑帮份子还提供栽种大麻的巴拉圭农民人身保护,贿赂当地警方和高层,避免警政界人士插手阻碍他们的活动,形成一种相互寄生的关系。

巴拉圭是全球主要大麻生产国,全国栽种面积约达5000公顷,80%的产量销往巴西。最大的产地是北部阿曼拜省(Amambay),即阿塞维多遇袭的地方。

据巴拉圭警方指出,除了大麻,巴西黑帮也操控巴西、巴拉圭和玻利维亚3国的古柯硷走私活动。玻利维亚生产的毒品用小飞机运到巴拉圭,然后再经由陆地抵达巴西。

巴拉圭警方从4年前开始调查和缉捕边界的巴西黑帮成员,但里约“红军团”在该地区的走私活动从1990年代就开始,先是与当地的毒贩合作,最后和“首府第 1司令部”联手,喧宾夺主,抢走巴拉圭人的地盘。

巴拉圭执政党参议员阿塞维多4月26日在当地华侨称为“贝多芳”的贝竹胡安卡巴雷洛市(Pedro JuanCaballero)遇袭,他的保镳和司机当场丧命,参议员也受伤。

巴西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巴拉圭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今天宣布,将采取共同措施对抗两国边界的贩毒暴力。

巴西司法部长巴雷多(Luiz Barreto)今天也宣布,联邦警察将与军方合作在巴西与南美所有邻国的边界增设11处关卡,以更有效监督军火和毒品的走私活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