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离开大连前往北京(图)

发表:2010-05-04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在大连 (2010年5月3日)REUTERS/Kyodo

5月3日秘密进入中国的朝鲜一号人物金正日预料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金正日乘坐的小轿车今天(4日)早上离开在大连下榻的宾馆,然后预料乘坐专列前往北京,旅行时间需要八到十小时。金正日应该在今天或明天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会晤。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金正日是3日凌晨北京时间5时15分经过中朝边境丹东开始对中国展开访问的。这是金正日在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之前的2006年1月后时隔4年再度访问中国。也是他执政以来第五次访问中国。

据分析,中国将利用金正日访华的机会促使朝鲜重返朝核问题六方谈判桌,但韩国媒体分析说,金正日访问中国可能有两个目的,一是摆脱天安舰事件所带来的困境,二是得到中国的经济援助;当然也包括韩半岛无核化、接班人问题等。

但韩国媒体的分析认为会谈的主要议题可能是经济问题。随着金刚山旅游等南北经济合作项目陷入困境,朝鲜从今年年初开始以朝鲜和中国边境地带为中心推进两国经济合作。朝鲜希望通过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寻找新的美元收入来源。

经济合作方案包括,位于中国经豆满江通往东海的必经之路的罗先港对中开放、将新义州-丹东接壤地带打造成类似于开城工业园区的经济特区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