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怨恨到理解[母亲节](图)

发表:2010-05-05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上有姐姐,下有弟妹,从小,我总认为妈妈爱姐姐和弟妹更多一些,总认为妈妈是很偏心眼的,甚至一度认为我不是妈妈的亲生女儿,说不定我是抱来的孩子,所以妈妈才不爱我,因为这样的想法,好多年,我一直对母亲是怨恨的。

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在我生了孩子做了母亲以后,我对母亲的怨恨虽然减少了很多,可,还是怨恨多于感恩的。尽管,在我生孩子的时候,母亲千里迢迢,一个人先是步行,然后坐了汽车,然后再倒火车,提着两大包带给孩子的小被子小衣服以及玩具,我惊叹于妈妈是如何拿着那么大的两个大包袱,是怎样艰难地走了千里路,那时,我心疼妈妈,也感激妈妈,可是,心底的怨恨,并没有完全消除。

真正的理解妈妈,是我生了第二个孩子以后。有了两个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做为妈妈,应该说对孩子的爱是一样的,对那个孩子的爱,也不会减少一分一毫,可是,有些事情,在孩子看来,却有了厚此薄彼。

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和老公工作都很忙,接了婆婆来帮我照看孩子,可是,公公那时还上班没有退休,婆婆一边帮我照看孩子,一边挂念公公,于是提出把孩子带回老家,这样,既能照看孩子,也能照顾公公,因为实在是工作忙,就让婆婆把儿子带回老家了。

后来,生了女儿,我也辞职了,公公也退休了,这样,就把公公婆婆和儿子都接来了,看见儿子来了,我赶紧上前抱他,儿子却不肯让我抱,躲在爷爷奶奶背后,甚至说他不是我的孩子,他和爷爷奶奶是一家,妹妹和爸爸妈妈是一家,这让我很伤感。

在我,对孩子是一样的亲,在孩子却有了隔阂,在我抽出大量时间陪伴儿子,与儿子培养感情的时候,终于理解了妈妈,当年,妈妈带着四个孩子,是怎样的辛苦和劳累,妈妈对孩子的爱是一样的,只是妈妈太累了,她没有办法和精力照顾到每个孩子的每个方面。

理解了妈妈当年的处境和苦衷,很为我当年的反叛而后悔,我拿起电话打给千里外的妈妈,诉说我当年的不懂事,忏悔我当年的忤逆,请妈妈原谅我,说以后一定要做个好孩子,好好孝顺妈妈。

妈妈却说她从来没有恨过我,妈妈说我一直都是她的好孩子,妈妈说只要我过得幸福就是对她最大的孝顺。

那一刻,我握着话筒泣不成声,我的亲爱的母亲啊,从开始到永远,对孩子只有付出没有索取,只有爱护没有怨恨。

愿天下所有的儿女,理解妈妈,一定要把自己过得幸福快乐,让妈妈永远开心。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