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创今年新高

作者:杨骐铭 发表:2010-05-05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债务问题仍困扰市场

希腊公务员周二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罢工,以抗议政府的削减财政赤字计划。希腊政府已同意额外实施一些削减赤字措施以换取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为期三年的援助。此外,希腊还雇用Lazard Ltd.为其提供财务建议。

尽管欧元区财长已于上周日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但是投资者仍对救援计划能否顺利实施,以及希腊履行减赤承诺的能力心怀疑虑,加之市场传言希腊财政危机将继续传导至西班牙和葡萄牙,且传言西班牙可能会被调降主权评级,风险规避情绪弥漫整个金融市场,股市及商品市场遭重创,非美扩大跌势,欧元、澳元、英镑、加元纷纷创新低,美元指数创一年来新高83.34。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周日(5月2日)决定,启动一套总额达11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以帮助希腊走出债务危机,其中欧元区国家出资总额为800亿欧元。首笔款项将在5月19日前到位,从而让希腊政府可以偿还届时到期的85亿欧元国债。

但市场仍担心希腊能否通过艰苦的紧缩政策实现承诺,这项计划还需经过议会批准,这也引发了市场对欧洲各国是否需要援助展开了讨论。

德国官方消息人士表示,在包括欧元区和IMF的援助计划中,到2012年,希腊所需资金远高于1100亿欧元。市场对希腊援助计划和欧洲央行暂停希腊债务担保规则的反应可以描述为冷淡。希腊和其它国家债券的利差正在缩窄,但欧元还在下滑。市场对议会审核,执行风险,欧洲相对较弱的经济增长前景,及西班牙和葡萄牙受牵连的担忧打压了任何有关援助计划的热情。”

总结:昨天黄金及美元的走势可能让不少看空黄金的投资者兴奋,在昨晚美盘中,黄金在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后,受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希腊债务方面影响大幅下跌。

欧元美元

欧美昨天受希腊债务方面影响大幅下跌,正如笔者在上个星期金评中所讲的,跌跛了1.3000一线,在前期金评中笔都就给出欧元区交易策略,技术面只能做平仓及下单参考,而大的还是以跌为主。从目前基本面来分析欧元区下跌的进一步指向1.2500一线的可能。

上行主要阻力:1.29651.30401.31101.3165

下行主要支撑:1.29301.28851.28301.2775

来源:和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