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胡锦涛莫非是萨达姆?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5-05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时代的“被认为”:5月5日新华网的“新华头条”说,“广大高校师生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

“广大高校师生”是一个庞大的概念,在中国的语境里,这概念泛指的是全国的高校师生。俗话说一样米养百样人,“广大高校师生”不是机器人不是提线木偶,他们各有各的认知和判断,这么个大群体,怎可能“一致认为”?

胡锦涛莫非是萨达姆?萨达姆最后一次当选总统,得票率是百分之百,伊拉克人民在选举中,“一致认为”萨达姆最适合担任该国总统。中国的“广大高校师生”,莫非也成了当时暴政铁蹄下的伊拉克人民,只能一致仰人鼻息?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胡锦涛给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回信,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这摆明就是胡锦涛的应景演出,这种蹩脚的演出“在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且“一致认为”,“娱乐”得也真够离谱。

“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教育高收费、乱收费长期逼良为娼、逼出人命,没得到“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纠正,而胡写封回信,就“充分体现了”“亲切关怀”。

所谓“广大高校师生一致认为”,是对“广大高校师生”的一种侮辱,它试图造成这般客观假象:“广大高校师生”是一种无脑动物,即便对某人的应景演出,也没有自己的质疑和追问,只会傻乎乎地“一致认为”,一片欢呼。

它同时违背新闻的真实性原则,是消息采写者主观强奸民意、不由分说的虚假判断。要得到“广大高校师生一致认为”这种肯定判断的结论,需要有该群体全部认同的证据支撑,只要有一人嗤之以鼻,就谈不上是“一致认为”。

所谓“广大高校师生一致认为”,其实是“被”时代的又一次“被认为”。中国的整个宣传体系,和萨达姆时期的伊拉克宣传体系有许多相似之处。在“我们的”这个宣传体系中,“被认为”司空见惯,常出现在虚假的宣传中。

“一致认为”之类的虚假宣传,只会造成“新闻”受众对意识形态操纵者的反感。上述这篇“一致认为”的伪报道,产生的是这样的“笑果”:让人不禁想到萨达姆的“得票率百分之百”,并且不由将胡锦涛和萨达姆进行对比。

我不是“广大高校师生”的一员,只是一名长期呼唤社会公平、关注民生但饱遭迫害的作家。胡锦涛的应景演出,引起我的不是“热烈反响”而是强烈反应,报道出炉的当天,我所写的评论文章标题为《敦促胡锦涛引咎辞职》。

我在该文说了:“中国亟需力挽狂澜的伟人,不需要官场混混,更不需要‘影帝’。”当然中国也更不需要萨达姆,或是步萨达姆后尘的暴政执行者。萨达姆的流氓政权垮台了,萨达姆也被推上了绞刑架,这给人类社会以警示。

国际新闻自由组织“无国界记者”日前公布新年度新闻自由“掠夺者”名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继续榜上有名。这不是光彩的“榜上有名”,正因为有这样的“新闻自由‘掠夺者’”,也才会有萨达姆时期似的“一致认为”。

写于2010年5月5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90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