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退而不休 子弟移殖香港澳洲(组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5-06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儿子曾伟2.5亿豪宅曝光。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位时,被称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大内总管」。近日,澳洲媒体曝光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悉尼购买最昂贵的豪宅,将曾庆红家族贪污腐败的劣迹再度掀上台面。而曾庆红一直以来退而不休,连同江派和党政军中太子党亲信的势力,与胡温争斗。

曾庆红父子都是中共党务特务系统出身,父亲曾山建国初期任内务部部长,母亲邓六金原是华东局保育院院长,照养了一百多位将帅的子女。为曾庆红打下了太子党的人脉基础。

89年六四事件期间,江泽民与曾庆红在上海带头封杀开明的《世界经济导报》,被保守派元老们看重提拔。之后,曾庆红先后任中央办公厅主任、组织部长、政治局常委等要职。

在位期间,曾庆红以大搞阴谋诡计而著称。他以杨尚昆会为六四平反为由,挑拨邓小平废除了杨氏兄弟的军权。又幕后操纵打掉了陈希同的北京帮,逐步帮助江泽民坐稳了最高权位。

曾庆红大搞「三讲」、「保先進性教育」等对江泽民的个人崇拜活动,协助江泽民把「三个代表」写進党章宪法。

在逼退了乔石、李瑞环之后,曾庆红又以组织军队「三讲」为名,联名要求江泽民十六大连任军委主席,威慑中央同意。曾庆红把持书记处、国安部、中宣部等,以摄政自居,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

胡温反腐败整肃对抗宏观调控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利用了曾庆红与原上海市委书记黄菊的不合,陈良宇是黄菊的死党,同时利用了曾庆红十七大到了退休年龄线。

时政评论家草庵居士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作为曾庆红来讲,他有一个把柄握在胡锦涛的手里,在下一届中央选举有一个年龄线,曾庆红正好赶上68岁这个坎,就是可上可下的阶段。」

曾庆红以同意拿下陈良宇为条件,提出要在十七大担任国家主席,后来遭到胡锦涛的回绝,并让副总理吴仪高调喊出「裸退」,来逼曾庆红全退。曾庆红最后提出「一下三上」,把习近平、周永康等人塞進政治局常委会。

草庵居士说:「这是双方政治博弈的一个妥协。而那时候曾庆红做为太子党的一个元老代表人,他提出来一个就是说他要把自己的职务提前退下来,但是条件就是把习近平推举上去。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就上位了,成为一个继承人。」

去年十七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接班军委未成,胡锦涛团派放出风声:胡锦涛会效仿当年邓小平、江泽民一样,在十八大保留军委主席的职务。

曾庆红苦心编排的「江推迟交班,习提前接班,前后夹逼胡锦涛」的计划要成泡影,于是他借七十寿宴的话题,反对胡十八大保留军委主席。今年初,曾庆红参观毛泽东才溪乡纪念馆,以示不甘寂寞。

据去年香港《开放》杂志报导,2008年初,曾庆红找了一批军中将领到家中谈话,大吹帮江泽民出谋划策打天下的功劳,诬贬胡温领导,结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曾庆红家族多人在军中担任要职,都已升为少将。三弟曾庆洋为军事科学院军制研究部部长、四弟曾庆源任空军后勤部副部长、妹妹曾海生是总参办公厅副主任。

二弟曾庆淮是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香港中华文化城终身名誉董事长。曾庆红在位期间主管港澳事务,不仅培植香港左派和地下党势力,操控香港政治,还任用他二弟曾庆淮,渗透香港商界、文化界。

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1996年创立花样年集团,投资房地产项目,吸引了大批香港及海外富豪投资参股,去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曾宝宝以身家70.8亿港元,跻身胡润国内女富豪榜前20位。

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田聪明披露,曾庆红家族财富已经富可敌国。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上海大众汽车、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北京现代汽车集团的后台老板,这些项目都是派亲信出面掌握。曾伟的格言是:「一笔项目的進项少于一个亿,免谈。」

《悉尼先驱晨报》报导,曾伟和太太蒋梅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约2亿元人民币,购买了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并获得了澳洲投资移民签证。

据透露,一批老干部与团派政治局委员在北戴河会议中,要求曾庆红讲清楚他儿子秘密移民的企图,同时要求他交代资金来源,质疑是否秘密转移资金。曾庆红为此恼羞成怒。

中共高层斗争历来充满血腥,一旦失势即将面临清算,因此纷纷准备外逃的后路工程。特别是江泽民、曾庆红迫害法轮功欠下的血债,两人在海外也遭到起诉。目前,江派势力已经在与胡温的权力争斗中落败,但仍然在作垂死挣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