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撒香粉 害惨子宫

发表:2010-05-0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爽身粉、香粉含滑石粉成分。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警告,女性若常将滑石粉撒在外阴部等私密部位,容易增加子宫癌风险,如果一周使用一次含滑石粉产品,罹癌机率增加二十四%,特别是更年期以后的女性,由于已使用很长一段时间,更容易身受其害。

研究中指出,在生殖器附近的滑石粉颗粒可能跑到女性体内,引起发炎反应,促使癌细胞成长、壮大。在国外,大约四十%的女性会固定在私密部位使用爽身粉、香粉等含滑石粉产品,以保持干爽。但过去研究已经发现滑石粉产品可能增加卵巢癌风险。这是首次研究发现,滑石粉不只对卵巢有害,也可能引起子宫内膜癌。

在台湾,子宫内膜癌患者人数正逐年上升,台湾女性恶性肿瘤发生率排行榜中,子宫内膜癌名列第三。在西方,子宫内膜癌占妇科癌症第一名。以英国为例,光在英格兰、威尔斯地区,每年就有大约一千位女性死于子宫内膜癌。

这项研究发表于“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医学期刊(Cancer Epidemiology、Biomarkers & Prevention)。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有些年长女性经年累月使用滑石粉,因此罹癌机率大大增加。

总共有六万六千名护理人员参与研究计划,研究开始于一九八二年,其中大约有六百人后来罹患子宫癌。研究指出,有的女性很早就开始使用滑石粉,往往一用就是几十年,滑石粉这种成分很容易引起身体发炎,更年期之后的女性一旦持续、长期使用,以每周用一次计算,罹癌机率上升二十四%。不过滑石粉只用于私密部位才会增加子宫内膜癌风险,使用在其他部位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来源:新浪 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