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一个待业女青年pk胡锦涛的治国方略

作者:佚名 发表:2010-05-07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普通待业女青年,有天随意想了想如果我是领导人,我会怎样治国,然后写了下来,让大家看看。

她首先想修改中国的宪法,要制定一部保障百姓的的宪法。新宪法能像美国宪法那样在开篇中就说“我们中国的人民,为了组织一个更完善的国家,树立正义,保障国内的安宁,建立共同的国防,增进全民福利和确保我们自己及我们后代能安享自由带来的幸福,乃为中国制定和确立这一部宪法”。而不要像现在中国宪法开篇中想表达的那样,江山是我共产党的,宪法是要保障我共产党利益的。

她会实现土地私有化,让每个农民公平的分到自己的土地,并拥有所有权,拥有一份有保障的财富,不要像现在一样,土地国家所有,农民的土地权利根本没有保障,到处都是失地上访的农民。

她会以人口信息登记制度取代现行僵化的户籍制度,她希望亿万国民,地无分南北,人不分城乡,都拥有同样的就业、医疗、养老、受教育、自由迁徙的权利。

她会开放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让百姓可以自由的传递心声,不要像现在的统治者那样通过各种手段限制老百姓表达自己真实意图。就连网上论坛都禁止发表敏感政治话题,不要说报纸和电视台了。

她会想偷懒,会把权力交还给百姓,由百姓自己去选举自己的省长,市长。她知道自己很懒很笨,管不好那么多人,那就让百姓来帮忙管好了。她不会像现在的中央领导人,巴不得把全中国的权利都集中在自己手中。

她会实现三权分立制度,让执法,立法和行政权力分开,让中国不要再出现独裁统治者,执法者立法的现象,让老百姓所受到的不公少一些。

她会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公开税收与财政支出,让老百姓监督。不要像现在的政府那样肆意贪污,花费百姓的钱。

她会允许反对党存在,反正又不会花她一分钱,也不会花百姓的钱。给自己请了多个免费,认真的质量监督员,何乐而不为呢。

她会把党产和国家资产(百姓的钱)分开,自己的党主席和书记只能花党的钱,不能花百姓的钱。

她会大力加大教育方面的投入。希望自己的百姓将来都是有很高生产力的人,让每个人能创造更多财富。

她会把重心放在提高就业与百姓收入上,而不是吃两堆狗屎就可以产生1亿元的GDP上。

她会很快的实现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这早已是很多民主国家宪法规定的制度,实现起来根本没有什么难度,却可以让腐败少一点,不要像现在,中国亿万富翁91%是高干子女,百姓却不知道他们的钱是怎么来的。

她会实现军队国家化,不再是党指挥枪。军队不能成为当权者镇压和屠杀百姓的工具。不要让军队在天安门用机枪对学生和群众扫射的事件重演。

她会集思广益,让百姓积极参与,努力在医疗,社会保障,住房,人口等方面制定出更符合百姓利益的政策。不要像现在那样大多与百姓利益相关的政策由少数官员决定,而百姓根本没有什么发言权。一个计划生育政策可以让中国上千万妇女变成没有生育能力的残缺人。而那么多妇女只能默默忍受,甚至还要笑着比谁更坚强。

她会同意马英九的意见,开放党禁报禁,允许国民党来大陆发展,当然自己也可以去台湾发展,与国民党竞争,实现和平的与台湾统一。不要像现在,胡锦涛毫不犹豫的拒绝了马英九的提议,将两岸和平统一的大门关上。

她会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尊重少数民族的文化,大力发展这些地区的教育,废除一些不适合的政策,较为公平的发展经济。解决新疆人提出的“为什么我的小孩将来只能做卖烤肉的或小偷的问题”,让新疆人和他们的子女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不再谋求独立。而不是现在靠满街核枪实弹的士兵来维持新疆汉人的安全。

她会停止在西藏的文化灭绝活动,撤走驻扎在寺庙监控僧人的武警,让西藏的年轻人可以自由的在寺庙中学习自己的文化,和达赖商谈西藏高度自治的事宜,让西藏的百姓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当然他会大力发展藏人的教育水平,让藏人在掌握传统的知识与文化的同时,能够学习到先进的科学与技术,不要落伍于时代,让藏人过上自由,平等,民主,富裕的生活。这样,自然也不会有藏人谋求独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