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班大面积延误 旅客怒砸机场

发表:2010-05-0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5月6日开始,华南航线空域出现大范围暴雨云团,受此影响,当日白云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部份旅客出现殴打工作人员、破坏值机电脑和安检设施、挤占值机柜台、拥堵安检口和登机口等过激行为。据不完全统计,从6日下午3点至7日下午2点,共发生类似事件20多起。

白云机场有关负责 人表示,对于旅客的不理解行为,机场方面进行了耐心的劝阻,少数带头闹事以及进行打砸等违法行为的旅客则被机场警方带离闹事现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白云机场方面称,由于天气原因,从6日上午8点左右开始,白云机场北部航线走廊开始实施流量控制,每5-10分钟只有一架航班准入。7日晚11点,白云机场区域被雷雨云团覆盖,暴雨持续2个多小时。
据统计,5月6日,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928班,延误277班,备降取消(或合并)83班;直至7 早8点,白云机场仍有41班航班尚未执行,航站楼滞留旅客约4000人。

据悉,在航班延误发生后,因少数旅客出现过激行为,白云机场多个登机口设备全部被砸坏,服务台电话被砸,值机岛多台电脑显示器、行李称重显示器被毁;近 10名工作人员因在向旅客解释时被围攻和殴打而导致不同程度受伤,多名服务员被旅客泼饮料吐唾沫;部分旅客更是冲击办公室、抢夺对讲机。

据网友表示,机场和航空公司未做好安抚工作,引起旅客强烈不满。一位自称已滞留了20个小时的网友称:“改签无航班,退票也挤不进去,朋友去取托运的行李,一个小时都不见出来!没水喝,没饭吃,没人理!”

白云机场方面回应表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后,机场已紧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据统计,截至7日上午8点,共为3900多名旅客安排住宿,发放餐食5000多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