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

作者:杨小阳 发表:2010-05-10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儿又开了,另一个季节开始,树的年轮又增长了一圈。窗外的阳光依旧明媚,我静聆青春逝去。而那些古老的歌依旧在耳边唱响。听那些古老的歌吧,于是我从朝阳升起,听到暮色苍茫。

天堂彼岸的花,经过三千年又要开了,却不知她在为谁等待。笙歌里,又一个华年悄悄逝去。没有一言一语,没有寂寞,没有叹息,没有迷茫。青春已是前尘往事,尘封在昨日的记忆里。记忆深处,依旧是阳光明媚的午后,故乡泉水的源头。也许有一日,我回来了,山与水都依旧,我却不再是从前的我。生活,就像李昱诗里东逝的江水。多少故人都不在,多少风景都更改,世事如棋,桑田沧海。

我只有在沉寂中微笑着,静静的看。万水千山,都那样从容的走过。岁月在离人的脸上刻下如许深的印痕,可渐逝的年华,却从未曾催老我向往自由的心。

我知道天堂彼岸的花又要开了,无论世事怎样无情的变迁。我为这一天,从三千年等到一万年。这一刻,我凝视她在风中摇曳的容颜,不再有忧伤与哀愁,归期也不再那样遥远。

依稀记得那日离开时,彼岸花开的样子,那是为我送别。在这短暂又漫长的离别的路,我只记得彼岸花开,只记得离别时那天,彼岸花开在一场雨后。那场雨后不止有花开,还有清新的大地、彩虹、阳光。在凡世轮回中有多少个不眠的夜,我都孤独的向星空仰望。希望能有一日重逢时,彼岸花在迎我回家的路边上怒放。

彼岸的花要开了,我为这一天,从三千年等到一万年。彼岸的花要开了,我为这一天而等待,无论欢笑与哀愁,无论多少委屈也都能忍耐,我只为这一天、这一刻重逢时的花开。我等待,等待归来,等待彼岸花开。我带着所有的期冀和梦想在风中流浪,只因有彼岸花开的信仰。只因有彼岸花开的信仰,离别的路不再漫长。期待我归来时,再一次看到彼岸的花开,再一次聆听暮鼓晨钟的悠扬。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152&sid=4dcf441cf96d9306389d5d2fb17ae0ef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