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向西南欧蔓延 法葡意等国取消航班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5-10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通讯员唐婉馨综合报道】据腾讯网5月10日消息,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8日再次喷发,火山灰9日让欧洲部分地区的空中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法国、葡萄牙、意大利等国被迫取消一些航班。


由于冰岛火山再度喷发,西班牙大量航班被取消或推迟,乘客被迫滞留在机场。

火山灰向西南欧蔓延

经过短暂的缓和之后,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8日再次喷发出大量火山灰,伴随大风的吹拂,火山灰向西南欧部分地区蔓延。

葡萄牙空中交通官员表示,葡萄牙北部波尔图的航线已经全部取消,到亚速尔群岛的航线也将暂停10个小时。目前,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机场共有39个航班被取消,因为当地气象部门预计,9日晚火山灰将铺满里斯本天空,能见度和安全性都不允许飞机起降。

此外,冰岛火山灰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影响也显而易见。媒体称,从当地时间8时至14时,意大利北部地区大部分空域都要实施空中管制。而西班牙政府表示,9日早晨对拉科鲁尼亚、维哥、圣地亚哥机场实施关闭。西班牙官员称,预计很快这些机场将恢复开放。

火山灰云层逐步缩小

法国航班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大。虽然法国的领空目前还保持开放,但从8日开始的新一轮火山灰已经迫使巴黎、里昂、尼斯三地机场至少70%飞往南欧的航班被迫取消。媒体还透露,由于尼斯机场是距离戛纳最近的国际机场,定于12日开始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也有可能受到火山灰的影响,一些演员和导演可能会迟到或者取消行程。

4月14日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出来的火山灰让欧洲大部分空中交通中断,甚至影响到了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8日再次喷发出来的火山灰云层位于冰岛至西班牙北部上空。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提醒,为了防止火山灰带来的意外事故,需要飞临这一空域的航班应该绕行。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9日还预计,火山灰云层在未来几天将会“缩小”,大部分关闭的机场重新开放的时间也会提前。这次火山灰的影响不会像上次一样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