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湾油灾失控-海滩现焦油 阿拉巴马州沦陷(图)

发表:2010-05-1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旧金山非营利组织“重在信任”,过去几天一直在各地收集头发和动物皮毛,放入尼龙裤袜后,送往墨西哥湾吸附泄漏的石油。(法新社)

墨西哥湾堵截漏油工作遭遇新挫折。英国石油公司(BP)八日将一座高十二公尺、重将近九十八公吨的长方形油罩,沉入一千五百公尺深海底,期望能罩住井口,将八成半漏出的原油输送到水面上的一艘油轮上回收。 不料九日却传出油罩下到海底,竟被晶体状气体水合物堵塞住,导致计画挫败的坏消息。

巨型油罩抛锚 未生效

而就在BP试图解决之际,原油持续涌入墨西哥湾,并可能演变成美国最严重的漏油事件。控油计画受挫,眼看油污不断往岸上漂,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多芬岛沙滩上已出现一球球焦油,这可能是油污被冲到人口密集地区的首例。

由于油罩被凝结气体塞住,BP现在必须把四层楼高的油罩移到旁边的海床,预计将花两天的时间研究解决方法。油罩被视为是阻止破裂油井继续外泄的最佳短期方案。

另一方面,根据墨西哥湾钻油平台爆炸生还者的说法,上月二十日出事时,由BP出借的钻油台被冒出的天然气围住,接着就发生爆炸,当时来访的BP高级职员正在船员休息室庆祝连续七年零事故。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教授毕亚八日表示,他得到一份访问纪录副本,记载三名熟知爆炸内情的钻油台员工说辞,其中两人当时就在船员休息室。这份访问是BP内部调查,不过内容还未公开。据访问纪录指出,巨大的甲烷气泡从钻油管中冒出来,将钻油平台包在一团高度可燃性的烟雾之中,接着滚烫的原油就在钻油台上溢出并起火燃烧。毕亚说,钻油台上九名工人丧生,在附近泥浆储存室工作的两名人员也丧命。

捐毛发阻油 多国响应

在防止漏油蔓延的大规模行动进行同时,许多墨西哥湾沿岸居民则采取较难以想像的自救措施,包括利用尼龙裤袜塞毛发吸漏油。旧金山的一家非营利组织“重在信任”(Matter of Trust),在过去几天,一直在收集头发和动物皮毛,美国的许多发廊,现在每天都会将剪下来的头发寄给他们,此一构想也得到全美及英法西加澳等多国发廊、宠物美容店、畜牧业及裤袜业者响应。

这种居民自救的情形并非首例,一九八九年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湾邮轮漏油事件,当时一位名叫麦柯里的发型师,以海獭浸在原油的画面为灵感,想出了利用人类的毛发,来阻挡漏油的方法。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