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捷生︰把联合国总部搬到中国?

作者:孔捷生 发表:2010-05-1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世博之火树银花,琼楼玉宇,俨然人间仙境,此乃中国品牌。自京奥之后,地球人都清楚,凡国际大典都交给中国承办,最叫人放心,只有它能集一国之财,倾一国之力,欢欣鼓舞的中国人民甘作奉献,毫无怨言─即使有也听不到。屈指算来,中国只有世界杯还未主办过,那是自家足球不争气所致。笔者预测,到本世纪中叶,联合国总部即使未东迁,联合国的一些重要机构也将从日内瓦、维也纳等地陆续搬到中国。

闻有此说,毛泽东要解决挨打问题;邓小平要解决挨饿问题;江胡两朝立志解决挨骂问题,于是京奥、十.一、世博一轮比一轮竞奢华,所谓五千年未有过的盛世,老子先前阔,现在更阔,谁吃饱了没事干,还对专制主义指手画脚,撒泡尿照照自己,你们配吗?

成龙献唱的《国家》词曰︰“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且不说中国人民富了没有,“有了强的国,就有弱的民”,这才是天朝特色。这个国家要世博,就不要微博 twitter;温饱了就不要“饭否”(大陆“饭否”网被封);让人民的自豪感写到脸上,却不要“脸书”facebook;让人民纵情高歌,却不要谷歌 Google;盛朝的寄生动物“亚克蜥”满地爬,中国人觉得恶心“要吐”YouTube却不许吐。

世博本是展示人民面貌、国家形象的橱窗,特别是展示一个民族对人类的贡献─无论物质文明还是精神文明。中国对世界输出的价值观,都来自思想自由、百家争鸣的春秋战国时代;中国贡献的四大发明,汉朝占一个(造纸),宋朝占三个(印刷、火药、指南针),之后付诸阙如。时至今日,中华民族实现了伟大复兴,上海世博所展示的金粉盛世,堪以夸耀的就是─一党专政的超稳定结构及其取之不竭的党产,它既是物质文明也是精神文明,是强国和崛起的不二法门。

对这种极具“特色”的专制主义,天朝并不打算向世界输出,但世界必须承认它最最符合中国国情;外夷拒绝承认也无关宏旨,如国产大片《孔子》的金句︰“如果人不能改变世界,那应该改变自己内心。”更何况,只要中国老百姓接受这种价值观就够了,试问他们敢不接受吗?过去毛泽东“赞成秦始皇,不赞成孔夫子”之说已被放弃,当今中国是秦始皇加孔夫子再加国家主导的市场经济,遂谱写出光照千秋的盛世华章,瑞气祥云正缭绕?上海世博中国馆那尊宝鼎……

记得京奥那句煽情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吗?它其实被屏蔽了一个关键词︰“不”。上海世博再次证明,这条鳞甲斑斓的东方巨龙在同一个世界却抱着不同的梦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