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蓄古色古香---日本古都 镰仓(组图)

发表:2010-05-12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拜钱洗弁财天的香火(100日圆)。


洗好的钱过香炉祈求发财。


每年有超过200万名以上的旅客造访鹤冈八幡宫。


牛肉咖哩,牛肉已被炖到极烂,几乎已和酱汁融为一体。


可爱的紫芋可乐饼公仔。


豆屋,就和哈利波特里的柏蒂全口味豆一样,各式各样的口味都有。


镰仓帆布巾2003年才诞生,但已成为许多小町通的名店之一。

镰仓,一处有着幕府时代的磅礡历史,曾一度是日本政治历史中心,君临天下的气势依旧,但在经历数百年流转后,多了分温厚、慢活的古都气息,这里堪称距离东京最近的古都之一,更是时下东京居民的轻旅行度假首选。

镰仓地标鹤冈八幡宫

镰仓位于东京的东北方,电车约莫1个多小时即可抵达。尽管现在以温柔且优闲的古意拥抱着喧嚣杂沓、以快步调着称的东京,12世纪的镰仓曾是全国的政治中心,维持将近150年、日本历史上知名的镰仓幕府时代。

鹤冈八幡宫是镰仓的地标,八幡是古代源氏家族与一般武士的守护神,鹤冈八幡宫和九州大分县的宇佐八幡宫、京都的石清水八幡宫并列日本三大八幡宫之一。朱红色的本宫矗立,需爬上一段阶梯才能如愿参拜,更显出其庄严与气势不凡。鸽子是鹤冈八幡宫的吉祥物,除在宫内可看见成群的鸽子,连八幡宫正宫的匾额,上头的“八”字,都是由两只鸽子组成。

鹤冈八幡宫始于1063年,由武将源赖义创建,1180年,再由创立镰仓幕府的第一任大将军源赖朝扩建。鹤冈八幡宫历史悠久,每年游客络绎不绝,尤其在每年1月1日祈求新年顺利的“岁旦祭”及初诣,更吸引众多民众前往参拜。

饱足美味 走玩小町通

和日本其他古都一样,镰仓也有一条热闹的商店老街—小町通,是前往鹤冈八幡宫的主要干道之一。小町通上商家栉比鳞次,酱菜和豆子是当地超人气伴手礼。其中,每年高达50万名旅客指名消费的“味くら”,是当地堪称最受欢迎的酱菜老店,坚持不加防腐剂与人工色素的健康概念吸引客人不断回笼,但更令消费者“揪感心”的莫过于店家免费的大方试吃,种类口味多元,就是要让旅客买到合自己胃口的腌渍物。

“豆屋”同样也是镰仓里的人气名店,过去电视冠军举办镰仓通达人比赛时,还特别介绍过这家店。豆屋卖的就是各式各样的豆子及坚果,包括:花生、蚕豆、大豆、豌豆等所做成的健康点心,拿来当下酒菜或零嘴都超适合。店家将豆子外面包着各式口味的面衣,想吃甜的有黑糖、抹茶;想吃咸的有咖哩、明太子、海苔、美奶滋,口味多达数十种,另外还有季节限定口味。店家以一种吃到饱的豪迈气势让游客试吃,小小的店面里总是挤满尝鲜的旅客。

当然,小町通上的小吃点心也不少,现烤的仙贝香气扑鼻,一枚只要50日圆。另外,绝不能错过当地名产紫芋霜淇淋及紫芋可乐饼,尤其是紫芋可乐饼,松软的口感搭配绞肉炸得金黄,逢天冷吃上一个,真是温暖在心头。

新崛起时尚 镰仓帆布巾

去浅草要买犬印帆布包,去京都要买一泽帆布包,同样充满老式和风风情的镰仓,近几年也有一股帆布新势力窜起—“镰仓帆布巾”,位于小町通上的镰仓帆布包是2003年才诞生的新品牌,已成为许多游客到镰仓必买的单品。

镰仓帆布巾采用纯天然绵,每一个都是由老经验的师傅亲手制造,另外也仿效精品名牌,每个包都有编号,强调其独一无二性。论外型,镰仓帆布巾线条简约,除中性色系外,也有不少受女性欢迎的粉嫩色调。不过就和犬印跟一泽这两大经典帆布包一样,纯手工制价钱自然就不太可爱,但也就因为它的高质感,已掳获不少帆布包迷的心啰!

要吃请排队超人气咖哩店

如果可以用排队的长度来计算一家店受欢迎的程度,那么位于小町通附近的香芹籽(キャラウェイ)绝对可以拿下人气宝座。香芹籽是位于小町通周边的咖哩专卖店,还不到正午店门口即大排长龙。

香芹籽的咖哩只有6种口味,牛肉、起丝、水煮蛋、猪肉、鸡肉与帆立贝,利用30余种香料制成的咖哩,细火熬煮 4小时不够,店家强调还要静置熟成一晚,这样“睡过”一晚的咖哩酱汁,不仅能让30多种香料的特性各适其所的在口中绽放,口感温和顺口,是吸引老饕们等再久也甘愿的秘密。

不但好吃,香芹籽的咖哩饭更是份量十足,正常提供的饭量即有550克。份量之多,可是连客人也忍不住跟店家“抱怨”呢!也因此,为了爱惜食物,若在点餐前请店家减少饭量,还可享有折扣喔!虽说只有30日圆,但也不啻为一个珍惜资源的表现。

洗钱讨吉利 宇贺福神社

参拜完鹤冈八幡宫,在小町通大吃一顿后,不妨运动一下,去距离镰仓稍微有点距离的宇贺福神社(钱洗弁财天)洗钱讨吉利吧。

何谓钱洗弁财天?钱洗弁财天是日本佛教信仰中的财宝神,相传平安时代末期,镰仓灾害频传,百姓民不聊生,源赖朝因此向神明祈求。在巳年巳月巳日巳时,源赖朝于梦中见宇贺福神告诉他只要以今社址的圣水供奉神明,即可天下太平,于是有了今日的宇贺福神社。当地的圣水不仅有镰仓五名水之称,更是发财水,相传能洗去钱的污秽,为自己带来好运及财富。

相较镰仓中人气景点,宇贺福神社所在之处隐密许多,位在住宅区内。“从车站直走,到法务所右转直走即可”,这是当初JR镰仓站务员给我的15字箴言,看似简单,实际上可是一大段路,首先光走到“法务所”就不是个短距离,经过了颇具盛名的镰仓星巴克,甚至穿过山洞隧道只差没越过小溪,越走越没信心之际总算看到路标右转,而后又经历一段在住宅区间健行的路程,就当看似抵达终点之际,想去洗钱,还得爬上一段被我戏称好汉坡上坡路段才抵达。

想洗钱发财很简单,首先花 100日圆买香火,拿到一束香、两根白蜡烛,先点根白蜡烛,点香,参拜,摇幸运铃,然后进入“奥宫”,同样点根蜡烛,参拜,之后就可以洗钱了。

所谓的洗钱,当然不是真的拿钱下去搓洗,规矩是,把钱放在竹篓里,然后浇上3次圣水,再把钞票过过香炉即可。宇贺福神社也有卖所谓的小判发财金,可以放在皮包里面保佑自己荷包满满,购买时神社的婆婆还会以石头敲8下。婆婆说那代表开光加持的意思,因为发财金不能洗,所以由她们代劳。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