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组图)

发表:2010-05-14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坐在床沿,翻开书本,准备朗诵一个故事。故事有一个非常典型的开头:很久很久以前。

对于这个传统的故事开头,此刻的我有一种新的感受。以前觉得这只是写故事的一种技巧,毕竟要在神话故事中将时间的细节交待清楚,似乎不太可能。但是,当我开始为孩子朗读故事,我发现我会不自觉地想起小时候听母亲说故事的情景,虽然故事的内容依旧,时间却已相隔许久,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了。有时候,现在的画面会跟以前的画面相互重叠,那种感觉,就像我不单是在说故事给孩子听,也是在说给自己听。这是不是作者的一个小小的心机?

也许,重要的不是这些故事到底发生在什么时候,或者是否真有其事,而是我们透过阅读与诉说,赋与故事新的生命,让它得以穿越时空一代接着一代持续流传下去。于是,这些古老的故事就这样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永远不会是孤单一人。

“爹地,快点!”孩子催我。

我以轻柔的语气念出那个连接过去的魔幻开头:“很久很久以前……。”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