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太阳出,徐州迎来新市长李连玉

作者:一点五 发表:2010-05-15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宿迁市委书记李新民之后,第二位因“检阅”而响誉海内外的江苏省邳州市委书记李连玉,今年1月因该市运河镇河湾村暴力征地血案、率先创造出本年度全国第一起大规模群体性事件,而于4月15日被免职。据国家媒体报道,李连玉书记被罢免后,邳州人民曾放起鞭炮、拉起横幅、敲起锣鼓上街庆祝。然而,仅仅过了半个月的时间,邳州人民却惊异地发现:李连玉竟然担任了直辖邳州的——徐州市——的政府副市长。

据“西瓜”网友介绍: 5月6日,在徐州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徐政发〔2010〕62号通知中,李连玉的工作分工为:“负责旅游、环境保护、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人口和计划生育、物价、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协助分管有关重大项目。分管市旅游局、人口和计生委、环保局、治淮办、物价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徐州工商局、质监局。”5月7日,徐州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李连玉已以副市长的身份出席,到分管单位调研等公务活动也在其后陆续展开。

相对于李连玉书记免职前的工作,而今李连玉同志的“工作范围更宽、责任更重、权力更大、地位更高”了。也难怪消息传出后,当初那些拍手相庆的“邳州人民”,全部限入一片惊慌与悲哀之中。

人与左愤共知,著名的中组部为了扼制“问题官员”复出,去年曾特地下发专文,号令各地党组织对“问题官员”一年内不得动用。但是,李连玉书记不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走马上任”,而且是任何人也不能抹黑的明晃晃的“提拔重用”。这次第,一如网友所叩问:这种问责于情于理如何解释?如何服众?如何警示其它官员?

经验告诉人们,大众舆论是一种比任何方法都能更有效地校正人们行为的机制。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口水都能淹死人”的优良传统,这是舆论在中国传统社会发挥作用的生动写照。我不知道什么是“先进性”,但我知道,当官员连舆论、尤其是全国性舆论都视若无物,甚至变本加厉的时候,纵使构建出一个“和谐徐州”、“和谐邳州”,也迟早有一天,会垮塌得比中国足球还难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